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容城驻村工作队为村民办实事 践行党的群众路线

来源:长城网 作者: 白利刚 2014-09-10 09:53:2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保定9月9日电(白利刚)9月9日,容城县东牛南庄村小学的师生们在新学期开始之际,告别了缺损脏旧的旧桌椅,用上了崭新整洁的新桌椅。

  据了解,容城镇东牛南庄村群众工作站驻村后,通过走访,了解到该村电化教育设施缺乏,学校课桌椅严重残缺老化等问题后,工作站人员立即想方设法筹资筹物,通过向上级申请,组织社会和本单位人员捐助等形式,为南庄村村委会捐赠电脑两台,为南庄村小学添置学习和办公桌椅130套!

  容城县各乡镇驻村工作站自驻村以来,深入到“一连五”对象家中进行走访,并收集整理村民的意见和建议,建立详实的走访工作台账,使工作有的放矢,不盲目;对于那些关乎村民生的重大问题,诸如教学设施添置、街道硬化等问题,工作队队员们群策群力,紧抓快办,把群众最着急的事首先办好;工作队还进一步结合“四清四化”、省重点村建设等农村面貌改造提升工作,通过清垃圾、绿化沿村街道、建卫生环保厕所等,让群众感受到村容村貌的巨大变化,以提高群众对新农村建设的信心。

  驻村工作站的工作人员从四项举措入手,积极发挥自己的组织、协调能力,从资金、人力、物力上想法解决建设所需。积极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赢得了百姓的广泛赞誉。

关键词:保定,驻村,群众路线

责任编辑:马书广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