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河北省5万人注册青年志愿者 参与“春雨行动”

来源:长城网 作者: 张欣 2014-09-10 20:07:1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共青团河北省委副书记宋华英

共青团河北省委副书记、党组副书记宋华英发表“春雨行动”情况通报。长城网 张欣 摄

  长城网9月10日讯(记者 张欣)“全省计划组织发动青年志愿者40万人参与‘春雨行动’。目前,已落实注册青年志愿者5万人。”9月10日上午,共青团河北省委副书记、党组副书记宋华英在扶贫帮困“春雨行动”新闻发布会上,进行了情况通报。

  据了解,在“春雨行动”中,团省委充分发挥组织动员优势和社会动员优势,组织发动青年志愿者、青年志愿者组织以各方面社会力量,全面参与到扶贫帮困“春雨行动”中。目前,全省已落实注册青年志愿者5万人。据宋华英介绍,接下来,他们将通过与民政和扶贫部门提供的扶贫帮困对象进行对接,采取“一帮一”或“几帮一”的方式,有针对性组织青年志愿者开展情感激励、物质支持、家庭关爱等帮扶活动。

  此外,还将组织各级青联组织、青年企业家协会、青年商会,动员有能力的青年会员、青年企业家,围绕“医、房、学、业、保”五个方面,开展结对帮扶,解决实际困难,并力所能及提供职业培训和就业岗位,帮助贫困家庭实现就业创业、增收脱贫。

  目前,团省委正结合“春雨行动”,开展了一系列实际帮扶活动。组织省市县全体团干部以及国企、高校的处级团干部,深入基层,访贫问苦。截至目前,共结成500余对帮扶对子;实施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帮助新考上大学的家庭困难的学生圆梦大学,全省各级青基会共筹集社会资金资助大学生4000余名;针对弱势青少年群体,开展河北青年志愿者助残“阳光行动”、“儿女亲情暖燕赵”关爱失独家庭志愿服务、“关爱农民工子女”行动等帮扶活动。

关键词:青年志愿者,春雨行动,团省委

责任编辑:张欣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