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唐山乐亭港东村评选“十大孝子” 传承中华美德

来源:长城网 作者: 2014-10-09 15:25:2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乐亭县胡坨镇港东村表彰“十大孝子”。乐亭县外宣局供图

  长城网唐山10月9日电(张效凡 张野 金虹 记者 张天虎)俗话说“百善孝为先”,孝老爱亲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近日,在重阳节来临之日,乐亭县胡坨镇港东村按照往年惯例,对新评选出的“十大孝子”进行表彰,并向全村70岁以上老人发放了重阳节礼物,弘扬社会正气,倡导文明新风。

  岁岁重阳,今又重阳。为村里老人们过重阳节,演节目、发礼物,在港东村已经是第七个年头了。加上从去年开始的“十大孝子”评选活动,如今港东村的重阳节活动是越来越热闹,影响越来越大。

  活动中,11名孝敬老人、品行俱佳的村民在乡亲们的掌声中走上领奖台,接受人们的褒奖。这“十大孝子”是经过港东村村民代表提名,全体村民、投票最终评选出来的。“十大孝子”的事迹感人至深,他们十几年、几十年精心照顾、孝顺父母,孝行感染着左邻右舍,受到全村人的一致肯定。

  这村“十大孝子”曹海涛表示今年被评选为村里的十大孝子感觉很光荣。孝老爱亲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今后会做得更好,在家孝敬父母,在外善待他人,不愧对这一称号。

  港东村历来注重树立良好的社会公德和家庭美德,除开展“十大孝子”评选表彰外,还连续多年在重阳节期间开展“好婆婆、好媳妇”评选,密切婆媳关系,促进家庭和睦。该村还通过广播、编排文艺节目等形式,对全村“好婆婆、好媳妇”和“十大孝子”的事迹进行大力宣传,并建立常态化评选机制,通过开展家庭美德教育,在全村倡导做孝老爱亲、品德高尚的人。

  村委会主任赵礼告诉笔者,港东村之所以连续7届给老人过重阳节,表彰十大孝子,其目的就是在全村上下传承中华民族的道德风尚,在全村讲精神文明,树正气新风。促进家庭和睦,家庭和谐,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让港东村所有的老人都老有所养、老有所孝、老有所乐。

关键词:乐亭,孝子,评选

责任编辑:张天虎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