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河北茶人代表胡智学参加中俄青少年文艺交流晚会

来源:长城网 作者: 邢丁 2014-10-15 15:56:5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晚会现场。    胡智学供图

  长城网唐山10月15日(记者邢丁)10月11日至15日,由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俄罗斯科学教育部主办,中国民办教育协会、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关心下一代基金协办的中俄青少年文艺交流晚会暨中俄青年书画艺术展在俄罗斯莫斯科举办,作为李克强总理今年10月访俄的配套活动。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俄罗斯联邦副总理戈洛杰茨、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顾秀莲、中国驻俄罗斯大使武韬出席了此次活动。河北省茶人代表胡智学先生也应邀参加了本次活动。

  2014年是中俄建交65周年,是“中俄青年友好交流年”第一年。半个多世纪以来,中俄(苏)关系走过了不平凡的历程,经受住了历史的考验,顺应了时代的潮流,造福两国和世界人民,为邻国间、大国间、新兴经济体间和谐共处、合作共赢树立了典范。65年来,中俄关系日臻成熟,两国务实合作稳健前行,两国人民友谊不断加深,国际协作也日益密切。我们相信,长期稳定健康发展的中俄关系,必将为两国人民带来福祉,必将为世界和平、合作与发展做出贡献。

  活动中,中俄两国的青少年代表表演了极具本国特色的音乐、舞蹈、戏曲,向两国人民及全世界人民展示了他们和谐、进取、创新的精神面貌。一个个精彩纷呈的节目,将整场文艺演出不断推向高潮,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高度赞誉。

胡智学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胡智学供图

  作为河北茶人代表的胡智学先生接受了新华社记者的采访。采访中,胡智学先生表示,此次“中俄青年友好交流年”的开启,使两国数万名青年有机会到对方国家走一走、看一看,加深了中俄青年友好交流;同时,胡智学先生认为,通过中俄双方合作建设的丝路经济带,将加强双方在经贸、文化、旅游等方面的交流合作,实现资源优势互补、经济共融,协同发展;最后,胡智学先生表示,自己身为一名现代茶人,愿为促进世界和平、传播精神文明、发展循环经济尽一份力,也愿为中俄共同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关键词:胡智学,茶文化,文艺

责任编辑:邢丁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