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男子欠债拒还当老赖 面临车被扣当场归还欠款

来源:长城网 作者: 龚磊 郭飞 齐彦红 赵增强 2014-10-24 16:40:1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邢台10月24日电(记者 龚磊 郭飞 齐彦红 通讯员 赵增强)2012年8月,王某因收购核桃从李某处借了13000元,两人约定用款时间一年。约定到期后,王某以原先俩人搭伙做生意时的一些账目还没有结清为由拒绝偿还。李某在多次催要无果的情况下一纸诉状将王某告到了邢台县法院。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干警向王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财产报告令等法律文书。并通过查询获悉其名下有一辆价值2万元的五菱面包车,后来一直查找不到王某和车辆下落。显然其在躲藏、逃避执行,案件一时陷入僵局。因李某与王某系同村,二人的案件在村子里也成了村民讨论的焦点。执行局考虑到这个案子虽然不是重大案件,但是给法院的执行工作造成的影响非常不好。为此,执行局迅速启动执行联动机制。执行人员一方面动员村干部一起做双方的调解工作,一方面耐心地做王某家属的思想工作,希望其家属代为履行。同时,依托派出所协助查找被执行人王某和车辆下落。

  在派出所的协助下, 2014年10月22日晚上10点多,执行人员获悉王某开着五菱面包车回家了。

  10月23日早晨5:20分左右,执行人员堵住了要驾车出门的王某。面对自己的车将被扣押时,王某才着急了,赶紧让家人找来了村委会干部协调处理此事。经过村干部、派出所、法院三方的调解,王某与李某达成执行和解,并当场履行完毕。

关键词:欠款,老赖,扣车,归还

责任编辑:郭飞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