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第三届河北省戏曲票友大赛在邢台市拉开帷幕

来源:长城网 作者: 龚磊 郭飞 齐彦红 2014-10-28 09:17:0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邢台10月27日电(记者 龚磊 郭飞 齐彦红)由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河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河北省戏剧家协会、中共邢台市委宣传部主办,邢台市文广新局、邢台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邢台市戏剧家协会承办的“邢台银行杯”第三届河北省戏曲票友大赛定于2014年10月28日至29日在邢台市隆重举行。

  本次大赛设大奖5名,金奖10名,以及银奖、铜奖若干名。

  大赛组织委员会主席由中国戏剧梅花大奖获得者、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裴艳玲担任;大赛评审委员会主任由中国剧协《剧本》杂志社主编、著名戏剧评论家黎继德担任;本次大赛设评审委员会监审组,由河北省文联副秘书长、河北省曲艺家协会主席陈小平、河北省剧协副主席冯洪波、邯郸市平调落子剧团团长贾平安、河北省剧协常务理事毛力心组成。

  本次戏曲票友大赛主要有两个特点,一是剧种丰富,凡河北省内剧种均可参加。二是参赛条件宽泛,凡15岁以上,身体健康者均可报名参赛。

  此次大赛,初赛于2014年10月初在各市分别举行。在此基础上,各市推荐5名优秀选手参加复赛,共计选手71名,其中邢台选手14名。10月27日晚9:00召开大赛预备会,抽签决定复赛顺序, 10月28日下午,在邢台市振德大酒店三楼宴会厅举行第一场复赛,晚上举行第二场复赛;复赛优胜者进入决赛,决赛定于10月29日下午在邢台市振德大酒店三楼宴会厅举行;晚上7:30,在邢台市冶金俱乐部举行闭幕式暨颁奖晚会。届时,将邀请中央电视台、中国艺术报及省新闻媒体参加并给予报道。

  本次大赛结束后,获奖演员将与全国及河北省梅花奖获得者联袂进行慰问演出。一是10月30日下午14:00,在广宗县进行“河北省戏剧家协会中国戏剧梅花奖艺术团文化惠民巡演广宗行”文艺演出,二是10月30日晚上7:30,在邢台市中北商场广场进行慰问演出,演出活动将进一步活跃邢台市广大群众的业余文化生活,使该市广大市民欣赏到高水平的戏曲艺术,对该市戏曲发展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关键词:河北省,戏曲,票友大赛

责任编辑:郭飞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