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京石二通道通车在即 将有力缓解京石高速交通压力

来源:长城网 作者: 张欣 2014-10-30 22:12:1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京石二通道通车在即,将有力缓解京石高速交通压力。
京石二通道通车在即,将有力缓解京石高速交通压力。曹颖 摄

京石二通道工程正在进行二号支沟桥的主体施工。
京石二通道工程正在进行二号支沟桥的主体施工。曹颖 摄

  长城网10月30日讯(曹颖 记者 张欣)10月30日,记者从中铁六局北京铁建公司了解到,该公司承建的京石二通道(大苑村至市界段)工程正在进行二号支沟桥的主体施工。工程竣工后,将连通京昆高速,有力缓解现有京石高速公路交通压力。

  上午10时,笔者在北京房山区青龙湖镇沙窝村的建筑工地看到,位于工程3标段尾部的二号支沟桥正在进行箱梁浇筑,路面及桥面的铺设工作也在紧张有序地开展,这是工程全线最后一个施工节点。

  地处丘陵,土石方工程难度大

  据技术人员介绍,由于主要施工地段位于丘陵地区,山丘密集分布,土石方工程开挖和回填难度很大。由于工地两侧紧邻村落,施工单位放弃“开山爆破”工艺,采用最为保守的破碎炮施工。机械破碎施工受电力塔、电力杆、架空电线及地下管道的制约较多,从而延长了施工时间。

  为了保证通车期限,承建方动用了17台破碎炮,将山体加固措施作为重要内容日夜排查,在没有影响当地住户的情况下提前完成了任务。

  通车后将有利分散现有京石高速交通压力

  京石二通道北起北京京良路、向西南穿越房山至北京市界,与河北段道路顺接,设计标准为高速公路,采用双通道分流进城方式。路线全长约65.4公里。其中山岭重丘区段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其余路段设计速度120公里/小时。道路建成后将有力缓解现有京石高速公路交通压力。

  据悉,京石二通道是国家高速公路网中京昆高速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联络北京、河北、山西、陕西、四川和云南的国道,也是国家高速公路网规划确定的7条首都放射线之一。

  “工程的建设对满足京冀两省市长距离运输需求、促进沿线地区的经济发展起着极其重要的作用。”京石二通道项目负责人介绍说。

关键词:高速,京石,交通,压力

责任编辑:张欣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