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张家口发电厂全力做好亚太经合组织会议保电工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赵忠兵 沈金营 曹明 
2014-11-04 10:15:03
分享:

保电值班人员认真监视每一个监控画面。孙雪峰 摄

  张家口发电厂进行防恐专项演练。孙雪峰摄

  长城网张家口11月4日电(赵忠兵 沈金营 记者 曹明)亚太经合组织(简称APEC)会议即将在北京召开,张家口发电厂以“确保会议期间生产局面稳定和电力供应可靠”为目标,全面进行隐患排查活动和做好“三稳一演练”工作。

  为确保会议期间机组安全稳定运行,张家口发电厂在充分认识本次保电工作重要性的基础上,按照大唐国际规定并借鉴以往保电经验,从讲政治的高度,进一步落实各级人员的安全生产责任,任务逐级分工,责任落实到人。各级领导、专业技术人员和抢修人员24小时保持手机处于开机状态,做到有呼必应;同时,加强门卫管理,严禁任何外来人员未经许可进入厂区和生产现场,规范作业人员活动范围,防止误动、误碰发电设备。加强对重点工程施工现场的监督检查,督促施工单位加强内部管理,充分发挥自主管理、业主管理、安全监督三方合力,减少施工现场的各类违章行为,杜绝人身伤亡事故的发生。认真组织开展了一次全面的安全大检查工作,对存在的不安全隐患积极整改并制定切实可行的防范措施,确保了保电工作的万无一失。为确保“APEC”会议期间该厂环保设施可靠稳定运行,切实做好环境保护工作,该厂将保电等级设为一级,并设专项保电机构及领导小组,以“五个加强”即加强宣传教育、加强环保事件应急管理、加强环保日常监督管理、加强环保设施的运行和维护、加强检查措施的落实,保证各项工作到位。同时,本着“全面兼顾、重点防范”的原则,加大设备巡回检查力度,重点对关键区域设备和易发生缺陷的薄弱环节增加巡检次数,切实做到严格控制、密切监视,设备健康水平达到了100%。重点做好了全厂对外停电、公用系统故障、电网稳定破坏等多项应急预案的演练,落实责任单位、责任人,明确演练时间。完善应急保障体系,配备齐全的应急救援物资并定期检查,保证应急状态下及时调用。完善应急救援队伍,开展应急救援专业知识和技能培训,熟悉掌握应急预案及启动程序,提高应急救援队伍快速反应能力和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为保电期间的安全生产创造了条件。

  此外,发电厂还从严格保电期间的值班、工作和劳动纪律入手,加大考核力度,按照“五确认、一兑现”的原则,认真抓好各项保电工作的落实,为按时完成各项保电工作,保证“APEC”会议供电工作万无一失奠定了坚实基础。

关键词:张家口,发电厂,亚太经合组织会议责任编辑:曹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