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秦皇岛市海港区加强村级卫生室专项监督

来源:长城网 作者: 2014-11-26 09:25:5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秦皇岛11月26日电(记者 李兴双 张琦 通讯员 白亦雪)今日记者了解到,为做好村卫生室的卫生监管工作,使其在方便农民就医、提高农民身体素质、改善农村卫生状况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秦皇岛市海港区卫生执法监督所对全区三个乡镇的56个自然村卫生室进行了专项监督检查。

  此次专项监督检查的范围覆盖了海港区所有的规范化卫生室。在充分调查研究的基础上,摸清底数,建立档案,制定方案。卫生监督员通过现场检查、调查走访、查看资料等方式,监督检查了各村卫生室的医护人员的资质、机构的执业范围、医疗废物管理、各种传染病防治措施、消毒隔离制度及落实情况等。

  从检查结果看,海港区所有村卫生室的医务人员资质齐全,能在规定的执业范围内开展诊疗活动,没有发现无证行医行为。但个别村卫生室存在门诊登记不全、不按规定书写留存处方、未做消毒记录、医疗废物混放等问题。针对发现的问题,卫生监督员当场提出了整改意见,同时下达了卫生监督意见书。

关键词:卫生室,监督,海港区

责任编辑:李兴双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