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长城微评】“环卫工人吃雪解渴”尴尬了谁?

来源:长城网 作者: 李一 徐云鹏 胡建兵 2014-12-12 21:49:0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大连市下了一场大雪。第二天早上很多人因害怕雪天堵车都早早上路,可是出来后发现道路没有想象中那么糟糕。路面的雪已经被清扫干净,雪堆整齐地码在路边。这都是头天晚上环卫工人们连夜奋战的劳动成果。网友玄旭回家的时候,偶然拍到了环卫工人在路边站着吃盒饭的场景,有的环卫工手边没有水,渴得实在受不了,偶尔也会吃雪解渴。

环卫工人吃雪解渴

  李一:环卫工人坚持做好城市的美容师,用自己的劳动换得人们生活环境的洁净美,这种朴素的爱弥足珍贵,值得全社会提倡和学习。其实一个微笑、一句问候、一杯热水、一个小小的善举就能温暖这些朴实的环卫工人的心。这社会不缺少爱,给环卫工人的爱更不能吝啬分毫,以爱换爱,以人心换人心,社会就会多一些尊重,少一点冷漠,人人都会是受益者。

  徐云鹏:马路上缺乏储存热水的条件,使他们无法喝上热水,这恐怕就是战斗在一线环卫工人工作的真实写照。因此,关爱环卫工人,急待激活公众爱心,开放社会资源。寒冬里,“能让环卫工人心里热乎乎的”并不很难,难的是,大家都把环卫工人当成自己的亲人,给予尊重和关爱,让一杯热水温暖一座城市。

  胡建兵:环卫工人被称为“马路天使”、“城市美容师”,但在现实中,这些所谓的“天使”和“美容师”则有着完全与其称号所不匹配的境遇。一个城市的文明程度体现在每一个细节上。希望不管是管理者还是普通人都能多关心一下环卫工人的工作和生活,从一个微笑、一句问候、一杯热水、一个躲风避雨的场所开始,从而让城市变得更文明,更和谐。

关键词:环卫工,吃雪解渴,城市文明

责任编辑:芦静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