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承德宽城警方撵驴归原主 惦记牲畜伤着路人获赞

来源:长城网 作者: 王克 2015-01-01 11:24:2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1月1日承德讯(记者王克)日前,记者从承德市宽城公安局了解到:该局巡特警大队及时将“溜上”马路的三头驴制服,并将其归还失主,受到群众好评之余,民警也担心:一直对付的是嫌疑人,这次对付大型牲畜,也没法沟通,只想着可别伤着路人。

  2014年12月29日10时许,该大队三中队执勤民警在城区南三环上进行日常巡逻,当巡逻到中医院通往南环路口时,发现三头驴挡在路中间,致使过往车辆无法正常通行。见此情况,民警立即下车准备将三头驴牵至路边,当民警去牵其中一头驴时,另外两头驴受到过往车辆的惊吓,沿着三环路一路狂奔起来。民警一面安排人员看好其中一头驴,一面驱车追赶受到惊吓的两头驴。为了不再惊吓到这两头驴,民警与其保持一定的距离,尾随其后,当追至三环路与新兴街交叉口时,两头驴停了下来,民警随即跟上将两头驴制服并牵至路边将其暂时栓在树上。

  三头驴价值数万元,失主一定十分着急。民警一面沿路进行走访,一面将情况反馈给指挥中心查看是否有人报案。经过一个小时的寻找,终于找到了失主吴某。经了解,吴某花了两万多元买的三头驴,将其拴在自家院里,没想到三头驴挣脱绳索跑到马路上。民警告诫吴某,马、驴等大型牲畜跑到马路上不但会严重影响正常的交通秩序,还会引发交通事故,因此,一定要拴好、看好,避免类似事件的发生。

 

关键词:民警,驴,承德,宽城

责任编辑:王克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