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第七届石家庄马拉松赛元旦开跑 21省市1200人参赛

来源:长城网 作者: 张欣 2015-01-02 09:39: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月1日上午,2015年石家庄马拉松大赛鸣枪开跑。
1月1日上午,2015年石家庄马拉松大赛鸣枪开跑。长城网 张欣 摄

1200多名来自全国各地的的马拉松爱好者参加比赛。
1200多名来自全国各地的的马拉松爱好者参加比赛。长城网 张欣 摄

  长城网1月1日讯(记者 张欣)2015年1月1日上午8时,随着一声响亮的鸣枪声,1200多名来自全国各地的的马拉松爱好者冲出起点,君乐宝杯2015年石家庄马拉松大赛正式拉开帷幕。

  据了解,石家庄马拉松赛自2009年创办以来,迄今为止已成功举办七届。作为国内最早诞生的民办马拉松之一,石家庄马拉松大赛的日期定在每年的元旦,寓意“挑战自我极限,跑进新一年”,备受广大马拉松爱好者的关注。据统计,今年的比赛吸引了来自全国21个省(市、自治区)的1200多名马拉松爱好者的积极参与,其中年龄最大的70岁,最小年龄7岁。

张开双臂迎接胜利。
张开双臂迎接胜利。长城网 张欣 摄

辽宁选手陈旭以2小时40分19秒一举拔得男子组头筹。
辽宁选手陈旭以2小时40分19秒一举拔得男子组头筹。长城网 张欣 摄

  在年轻面孔占主流的全程马拉松队伍中,有几位头发花白的老者十分惹眼。他们是来自省会石家庄的退休工人,尽管脸庞充满褶皱,却写满了对运动的热爱和对健康生活的向往。“以前在岗位上忙惯了,退休后在跑步中找到了生活的乐趣,感谢主办方提供这样一个很好的健康平台,让我们结识了更多志同道合的伙伴。”一位老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最终,辽宁选手陈旭以2小时40分19秒一举拔得男子组头筹,女子组选手单盈则以3小时21分26秒的个人最佳成绩折桂。

关键词:马拉松,跑者,石家庄

责任编辑:张欣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