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聚焦京津服务河北 “长城24小时”新闻客户端上线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季然 
2015-01-16 16:27:03
分享:

长城网新媒体推介活动
1月16日下午,河北长城传媒集团有限公司(长城网)举办新媒体推介活动。长城网 季然 摄
河北长城传媒集团有限公司(长城网)举办新媒体推介活动
河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郜世泽致辞。长城网 季然 摄
河北长城传媒集团有限公司(长城网)举办新媒体推介活动
河北省委外宣局副局长、省网信办副主任牛兰东致辞。长城网 季然 摄

  长城网1月16日讯(记者 季然)聚焦京津,服务河北。1月16日下午,河北长城传媒集团有限公司(长城网)举办新媒体推介活动。河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郜世泽,省委外宣局副局长、省网信办副主任牛兰东,千龙网副总裁曾洪军,北方网副总编辑张晋,河北长城传媒集团有限公司总编辑王静共同按动水晶球,宣布“长城24小时”新闻客户端正式开通上线,这标志着长城网已形成集新闻客户端、手机长城网、官方微博、官方微信公众订阅号于一身的全方位“新媒体矩阵”,向新媒体融合发展迈出重要一步。

  轻松生活,掌上河北。在国家推动媒体融合发展和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大背景下,长城网顺应移动互联网发展趋势,自主研发了权威信息发布平台“长城24小时”新闻客户端和手机长城网(//wap.hebei.com.cn/)。其中,“长城24小时”新闻客户端以报道京津冀协同发展为特色,开设新闻资讯、政务指南、智慧服务等版块,具备区域定位、新闻推送、网友互动等功能,着力打造成为具有广泛影响力的新媒体舆论引导和新闻宣传主阵地。手机长城网是长城网实现网站内容适配移动终端的重要媒介,具备内容自适应功能,与长城网同步更新,全天候不间断发布新闻资讯,依托长城网新闻资源,通过构建新闻内容一次采集、多种生成、多元发布的媒体融合模式,打造面向移动终端的权威信息发布平台。

  此外,长城网官方微博和官方微信公众订阅号也在推介活动上亮相展示。“河北长城网”是长城网官方微博昵称,该平台自开通以来,以其快速化、服务化、本地化、权威化的特点,迅速获得了粉丝的认可,关注度逐渐提高,具有庞大的用户基础。长城网微信公众号是长城网融合微信平台和自主研发技术模块,着力打造的宣传推介河北、服务于“三个河北”建设的权威信息发布渠道,该媒介在微信现有功能基础上,研发多种新功能,建设成为具有“河北特色、全国影响”的媒体平台。

河北长城传媒集团有限公司(长城网)举办新媒体推介活动
千龙网副总裁曾洪军致辞。长城网 季然 摄
河北长城传媒集团有限公司(长城网)举办新媒体推介活动
北方网副总编辑张晋致辞。长城网 季然 摄
河北长城传媒集团有限公司(长城网)举办新媒体推介活动
河北长城传媒集团有限公司(长城网)总编辑王静致辞。长城网 季然 摄

  河北长城传媒集团有限公司(长城网)总编辑王静在致辞中表示,在国家推动媒体融合发展的大背景下,作为河北省第四主流媒体、第一网络媒体,长城网要做的不只是研发技术工具、建设传播渠道,更重要的是构建一体化的平台生态系统。2015年,长城网将在做大做强新闻网站、“长城24小时”客户端、手机长城网、官方微博微信的基础上,着力推进河北省政务微信公众号集群、“河北省光影公益文化传播平台”户外大屏等新媒体建设,在新闻媒体、电子商务、互联网金融等方面实现新突破,构建全终端、全媒体、全覆盖的新媒体发展格局。

  活动现场,网友代表还现场体验了“长城24小时”新闻客户端和手机长城网。广大网友安装“长城24小时”新闻客户端可通过手机下载安装包(//appserver.hebei.com.cn:8080/pic/newsapp/cc24h.apk),或扫描二维码,或登录手机各大应用商店搜索“长城24小时”进行下载。

扫描二维码可下载安装“长城24小时”新闻客户端。

[1]  [2]  下一页  尾页

关键词:长城24小时,新闻客户端,长城网,新媒体融合发展责任编辑:季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