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甘肃男子千里会网友落入“酒托”骗局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徐彩云 胡祝源 
2015-01-23 14:57:11
分享:

  长城网沧州1月23日电(徐彩云 通讯员 胡祝源)近日,一名甘肃籍男子因贪恋网友美色,轻信谎话,被骗至沧州带到指定酒吧、茶楼进行高额消费,每瓶价格仅十余元的劣质红酒,被包装成价格昂贵的高档红酒,最后男子所带钱财全被酒托骗走,无奈之下只好报警求助。

  1月17日晚20时许,巡警五大队502巡组接到报警:华北三期附近某酒吧内有人被骗。据报案人霍某称,前几天,他在网上认识了一名“为你痴狂”的女网友田某,经过网上一来二去的交谈,霍某觉得和田某很是谈得来,两人渐渐成了无话不谈的“朋友”。当得知霍某刚大学毕业正在忙着找工作时,田某便称自己在沧州一家薪水很高的公司工作,可以帮他介绍。随后,田某发过一张她的玉照,并主动邀请霍某来沧州与她见面,见女网友很是漂亮,而且还可以谋到不错的工作岗位,霍某连忙答应了田某的请求。

  经过几千公里的跋涉,霍某于1月17日到达沧州。两人在华北三期门口见面后,田某便提出到附近的一家酒吧边喝边谈。在点了几杯红酒和几碟小吃后,两人边喝边聊了起来。过了一会儿,田某称家里有事要回去。当霍某看到帐单后顿时傻了眼,刚才所要的这点东西竟然近3000元。看到女网友对他疑惑的眼神,他觉得自己不能“栽面儿”。可等他结完帐转身发现田某不见了踪影,打电话对方手机已成空号,上网查看,发现对方已将他拉入黑名单。此时,连回家路费都己花光的他顿时感觉受了骗,急忙拨打了报警电话。了解情况后,民警带报案人霍某到辖区派出所备案,随后又将其带至救助站,在救助站帮助下将霍某送上回家的火车。

  民警提醒:近年来,“酒托”案频繁出现,被骗的消费者也逐渐增多,究其根源,一是商家利益熏心,妄图通过不正当手段谋取暴利;二是部分网友降低了自身警惕性,交友动机不纯,“酒托女”正是利用这一心态频繁作案,屡屡得手。民警认为,一旦意识到自己遇到酒托,千万不要慌张,要积极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不要顾及面子,坚持谁点的单谁买;要积极报警,并且要在付钱之前报警;如果来不及报警,应索要收钱时的收据和发票。

关键词:沧州,网友,骗局责任编辑:董传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