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2月2日起河北省法院集中清理涉农民工工资支付案件

来源:长城网 作者: 宿馨元 2015-02-02 19:41:0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月2日起河北省法院集中清理涉农民工工资支付案件。

2月2日起河北省法院集中清理涉农民工工资支付案件。资料图

  长城网2月2日讯(记者 宿馨元)记者2月2日从河北省高级人民法院获悉,自即日起至2015年春节前,在全省法院集中清理涉农民工工资支付案件。

  省法院要求,为切实保护农民工合法权益,要摸清涉农民工工资支付案件底数,对已进入审判、执行程序的民商事案件,特别是建设工程合同纠纷、劳动争议纠纷案件,要围绕是否涉及农民工工资支付进行一次全面排查,对排查出的涉农民工工资支付案件,要优先排期,及时送达,从快审理,专项执行。

  同时,要依法保护农民工诉讼权益,加强对农民工的举证指导,依法落实法院依职权调查取证责任,对恶意拖欠农民工工资构成刑事犯罪的,坚决移送公安机关依法追究相关人员刑事责任;要加大涉农民工工资支付案件执行力度,春节前要借助新闻媒体和网络平台,对失信被执行人进行一次全面曝光,营造清理拖欠农民工工资的高压态势,促使被执行人主动履行义务。

  此外,各级法院要深刻认识依法保护农民工合法权益的重大意义,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在审理涉农民工工资支付案件时要依法尽最大努力保证农民工的合法权益。

关键词:河北省,法院,农民工,工资,案件

责任编辑:宿馨元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