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国内首部以政论性随笔形式介绍中国道路的图书出版

来源:长城网 作者: 贺宏伟 2015-02-03 11:23:3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籍军旅作家刘笑伟出版《中国道路》获赞誉

  系国内第一部以政论性随笔形式介绍中国道路的图书

《中国道路:开启中国世纪的大门》图书封面。

  长城网2月3日讯(记者 贺宏伟)日前,《中国道路:开启中国世纪的大门》一书由海风出版社出版,这是国内第一部以政论性随笔形式向读者介绍中国道路的图书。该书一经面世,就受到有关专家学者和读者的好评,认为该书是面向海内外系统介绍中国道路的不可多得的随笔佳作。

  该书分为“你看懂中国了吗”、“关于中国道路由来”、“震撼世界的奇迹”、“阳光路上的中国梦”等12章,以作者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感,从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军事、外交等多个角度,系统梳理总结了新中国成立后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对中国道路的形成、探索与发展,作了深入总结、研究思考。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该书针对海外媒体和网络对中国道路的抹黑与偏见,比如中国是“国家资本主义”、中国经济是“国进民退”、中国“道德缺失”论等,都有理有据地给予了解释和驳斥。

  据介绍,该书出版后,获得了广大读者的好评。认为该书以恢宏的视野,独特的角度,对中国道路的发展历程进行了生动描述和深刻思考,充分展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独特优势,研究总结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取得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以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来解释和回答中国道路探索发展进程中出现的新问题、新现象,是一部融学术性、知识性、趣味性于一体的力作。

  全军政治工作学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学科带头人邵维正教授评论说,该书是将弘扬主旋律的政治理论读物,打造成读者爱看、好懂、接受的通俗读物的一次有益尝试,对于进一步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让更多海内外人士认识和了解中国道路,起到积极推动作用。军旅作家王树增评论说,这本书融理论性、知识性、趣味性于一体,是以“中国视角、国际表达”,讲好、讲深、讲活“中国故事”的有益尝试。

  该书是由军旅作家刘笑伟在党的十八大召开后历时一年创作完成的。刘笑伟是中国作家协会会员,近年来致力于主旋律文学作品的创作,已出版著作12部,多次获得解放军文艺创作奖。

关键词:军旅,作家,刘笑伟,中国道路

责任编辑:贺宏伟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