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廊坊轮椅歌手翻唱“反腐神曲” 5天获12万点击量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于通林 张世豪 
2015-02-05 16:57:42
分享:

张添艺。廊坊市安次区纪委供图

  长城网廊坊2月5日电(于通林 记者张世豪)“嗨!领导,听我给你说,别被眼前的利益所迷惑;嗨!领导,听我给你说,别把执政为民的步子迈错……”由廊坊市网络歌手张添艺演唱的“反腐神曲”《领导,你伤不起》走红网络,发行5天,点击量达12万人次。

  29岁的张添艺原名张磊,是廊坊市安次区人,自幼先天患有重度残疾,全身上下只有头部和右手大拇指受他支配,致使他生活不能自理,出行只能靠轮椅。张添艺爱好唱歌,多次参加歌唱比赛,写了很多原创歌曲,积累了不少人气,他被称为“拇指歌手”,在网络上获得“励志小天王”称号。

  谈起翻唱这首歌的初衷,张添艺说:自己被歌词所打动,歌词仅有200余字,没有华丽的辞藻、空洞的口号,不仅道出了老百姓对勤政廉洁的希望,也对领导干部起了奉劝、警示的作用。

  张添艺说,萌生了翻唱这首歌曲的想法后,在安次区电视台工作人员范颖林鼓励下,找到了区纪委,在征得词作者的同意后,开始翻唱;得知歌曲的曲子不是原创后,天津青年作曲家孟炫岐免费谱曲,因为有了这么多的爱心人士才有了这版《领导你伤不起》。

  这首歌曲在网络上再度走红后,廊坊市安次区纪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这首歌曲让廉政教育走到群众中来,深入到平民百姓中去,尤其是通过身残志坚的张添艺演唱,让人们看到群众对反腐倡廉的期望和认同,也能激发各级领导干部真正做到“为民、务实、清廉”。

 

关键词:廊坊,轮椅歌手,反腐神曲责任编辑:张世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