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省供电公司保春节安全用电 完成供电项目95项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庞彦娟 李晓爽 
2015-02-13 15:08:32
分享:

(资料图)

  长城网2月13日讯(庞彦娟 记者 李晓爽)“供电公司的服务太到位了,我们这些老小区的住户再也不用担心过年停电了……”东光县安居小区居民王大爷对前来巡查线路的国网东光县供电公司员工说道。记者今日从河北省供电公司获悉,春节临近,省电力公司提早统一部署,落实资金上亿元,确保人民群众亮亮堂堂过年。截至目前,公司系统完成春节保供电项目95项,共计增容改造配变512台、容量110.03兆伏安,新建改造10千伏线路414.91千米。

  针对“低电压”问题,河北省供电公司对6468条10千伏线路、7942台配电变压器、7803个台区进行了细致排查,治理低电压户数23268户。春节期间各级电网保持全接线、全保护方式运行,针对电网运行特点,逐各变电站梳理优化控制策略,保障电网电压合格。组织开展包括设备发热、过负荷、低电压、异物和外破等8个重点内容的全面设备隐患治理工作,处理1267处隐患及59台满过负荷变压器。专门针对节日期间汽车站、火车站(含牵引站)、机场等交通枢纽及商场、医院、大型活动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安全用电检查,发现并及时处理28处隐患。

  结合春节时期天气因素,河北省供电公司充分发挥配网“网格化”抢修优势,增加特殊时段机动人员力量,及时根据天气变化开展特巡,对重要配变实施专人驻点值守。同时,跟踪外出务工人员返乡引起的农村用电负荷增长情况及春节期间可能出现的寒潮降温情况,预测2015年春节负荷高峰并做好应对方案。对可能过载的配电变压器抓紧采取临时增容、增加布点等措施,综合利用备用配变、农排配变等方式提高农村公用台区的供电能力。

  在营业窗口便民服务方面,合理安排窗口值班人员,对公司系统全部1304个营业厅标识、自助设备运行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开展视频监控,严禁营业窗口“晚开门、早打烊”;综合采取应急售电等多种方式,满足智能电表客户24小时购电需求。另外,加强应急抢修准备工作,确保突发事件应对有效。公司系统各单位精心安排节日期间值班,加大故障抢修人员、车辆、物资准备,以恢复客户用电为第一要务,尽量缩短停电时间、缩小停电范围,并做好停电客户的解释工作。春节期间安排省、市、县95598远程工作站2900余人次值班,细化值班安排,强化业务工单办理全过程管控,及时处理客户诉求。

关键词:河北省,供电,项目,完成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