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冀州夫妇九年如一日照顾卧床父亲 只为叫一声爹

来源:长城网 作者: 马景倩 张蕊 赵晓慧 2015-02-20 12:07:2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衡水2月19日电(马景倩 张蕊 记者 赵晓慧)在冀州市南午村镇于柏舍村,只要提及张永吉,村民就会伸出大拇指,为这位竭尽所能赡养90岁的老父亲,人见人夸的孝子点赞。

  初见张永吉时,这位68岁的老人正忙着给父亲喂水果,冬日里,屋内的暖气热得烫手。夫妇两人的悉心照料,让老父亲的精神、气色都特别好,一点儿都不像长期卧床的。

  人们常说“久病床前无孝子”,夫妻俩却九年如一日,没有丝毫的倦怠和厌烦。考虑到父亲牙齿大部分脱落,又容易便秘,为了照顾父母的饮食,张永吉买来了高压锅、微波炉和养生保健书,每天对照食谱精心烹制高汤,用汤汁煮面条、搅面糊糊,变着花样为父亲做可口的软饭菜,父亲喜欢吃饺子,他每周保证让父亲吃上五六顿饺子,父亲每天早上一杯牛奶,一个鸡蛋,上午一个橘子、一个香蕉,晚上几个牛肉或者猪肉丸子从未间断过,他说这样可以让父亲各种营养都搭配合理。因为长期卧床,不能活动,他就经常为父亲按摩,促进血液循环,卧床数年,父亲身上没有一点儿褥疮。

  在父亲的床边,有一个可以移动的桌子,张永吉告诉我们,这种桌子不仅可以随时移动,还可以根据父亲的坐姿调换高度,十分方便。提起这个小桌子,还要从其父的一次住院说起。

  “这个小桌子就是在父亲住院时看到的,那时觉得特别方便,就想着为父亲买一个,但跟医院沟通了好多次,人家就是不卖。”张永吉说,父亲出院后,他几乎跑遍附近的所有药房和医疗器械商店,但都没有买到,最后联系到了医疗器械加工厂才买到了自己日思夜想的“小桌子”。

  自打父亲住进自己家的那一天起,夫妇俩无论多么忙碌,总会留一个人在家守着父亲,按时让老人吃饭、休息。

  如今,父亲已有90岁高龄,虽然长期卧床,却依然面色红润。“孝敬父母是做子女应尽的义务,快70岁了,还能喊声爹,能每天守着父亲身边照顾他,我就知足了。”张永吉说,百善孝为先,为了能时常喊上一声“爹”,多苦多累他都不在乎。

关键词:冀州,孝子,赡养老人

责任编辑:赵晓慧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