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邢台县妇联举办迎“三八”百善孝为先公益讲座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齐彦红 张天晖 
2015-03-01 15:33:19
分享:

专题演讲现场。 张天晖 摄

  长城网邢台3月1日电(记者 齐彦红 通讯员 张天晖)3月1日上午,为迎接“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让邢台县广大妇女干部职工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享受净化灵魂的精神大餐,邢台县妇联邀请河北省广播电台编辑部主任、河北省传统文化协会副会长王莺,为全县各乡镇妇联干部、县直各单位妇联主任参加近300人做了《百善孝为先》专题演讲,并为到会人员发放《女戒》、《孝经》、《弟子规》等传统文化书籍及《邢台市首届女子道德修养公益大讲堂》光盘。

参会人员正在认真听演讲、做笔记。 张天晖 摄

  本次演讲以深入浅出的阐述、生动鲜活的事例,引领大家游弋在中华传统文化的德育海洋中,台上台下积极互动,气氛和谐融洽。在这种和谐的氛围里,使大家充分领略了中华传统美德——和、孝的深刻内涵,教育深刻,感人真切。

  到会的干部职工纷纷表示,一定要把孝义作为妇联工作的一项重要职责来抓,从点滴入手,努力在工作实践中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成为中华传统文化合格的宣传者和引导者,为全县思想文化工作再上新台阶贡献应有的力量。

关键词:“三八”,妇联,公益讲座责任编辑:齐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