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6000多岗位让深泽打工者羊年“喜洋洋”

来源:长城网 作者: 王鑫 解哲琳 2015-03-03 11:35:5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劳务交流洽谈会挤满了热情的劳务求职人员。王鑫 摄

  长城网3月3日讯(王鑫 记者 解哲琳)“今年的招聘会咋像春运”、“咨询都得排长队”……3月2日上午,深泽县就业局举办的2015年首场劳务交流洽谈会挤满了热情的劳务求职人员。

  据了解,此次活动吸引了来自北京、石家庄及本地的60余家企业的参与,提供就业岗位6000余个,且工资主要集中在3000—4000元之间,吸引了万余劳务人员的参加。此次交流会涉及的行业较多,主要集中在日化业、制造业、建筑业、批发和零售业、住宿和餐饮业、房地产业、商业服务业、文化业等行业,包括销售、技工、操作工、医师、管理、服务人员等四十余个工种。同时,根据福利企业和该县残疾人就业状况,今年增加了面向残疾人的岗位,主要集中在印刷、中医按摩、化妆美甲等行业。

  应聘者向招聘单位了解情况。王鑫 摄

  “我一早就过来了,没想到还是人挤人。”来自该县秀武村的王志才说。虽然还没出正月,年也还没过完,但是他还是想尽快找到一份满意的工作。在求职过程中,王志才将目光投向了本地的用工单位,“就想找一个相对稳定的工作,还是离家近要方便些,现在生活便利和发展空间都要考虑。”他告诉记者说,因为年龄和技能,能胜任的工作不多,遇到合适的职位肯定“该出手时就出手”。

  深泽县就业局工作人员进行现场指导。王鑫 摄

  在会场现场,深泽县就业局还专门设立就业服务台,进行宣传有关就业、创业、人才流动及就业指导等咨询服务活动。发放宣传单3万余份。

  就业局的有关负责人表示,新年伊始,该县按照省市、县委县政府民生工程的安排,在正月十二花会节日,以“就业铺金桥,春风暖人心”为主题,开展了此次公益性质的劳务交流会,求职者和用人单位均为免费参加。与往年最大不同的是,今年本地企业挑起了大梁,劳务人员明显对于本地就业的选择热情开始增温,前期宣传工作到位,从而使得这次洽谈会规模和签约率达到近几年的最高水平,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找到心仪的工作,为全县经济发展和民生事业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关键词:打工,招聘会,人才市场

责任编辑:解哲琳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