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魏县:春节幼儿迷失田野 干群齐心找到家人

来源:长城网 作者: 武萌 刘安 常强 2015-03-03 15:34: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3月3日电(助理记者 武萌 通讯员 刘安 常强)3日,魏县村民张玉章告诉记者,农历大年初五这天,当人们仍旧沉浸在春节浓浓的欢庆气氛当中,张玉章在野地里发现了一个迷路的小孩子,然后赶紧向仕望集乡寻求帮助,经过乡村干部群众多方联系,终于找到幼儿的家人。

  仕望集乡政府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当日下午一点多时,在单位值班的仕望集乡政府乡长郑占东、组织委员刘玉海等人,接待了一名来乡求助的群众。他叫张玉章,是仕望集乡张街村村民,他在走亲戚时,在张街村和何庄村之间的田间小路上发现一个年龄约四、五岁的小男孩,独自在路上哭泣,没有大人陪护。他急忙下车,问小男孩是那村?父母叫什么?可小孩一脸茫然,惊慌四顾,口齿不清,言语不详。小男孩所处的位置,正处于前不着村,后不挨店的田野,不远处还有一废弃的砖窑,非常危险。张玉章只得把孩子送到了乡政府求助。

  乡长郑占东了解情况后,一边安排组织委员刘玉海和附近村的村干部联系,让他们利用广播喇叭,播放寻人启事,一边安排同在值班的崔泽林照顾好孩子的生活,购买了面包、火腿肠等食物。功夫不负有心人,经乡村干部多方努力找寻下,终于找到小孩的父亲张某。此时,他们全家正焦急地寻找小孩。

  张某抱着失而复得的儿子,含泪感谢说:“感谢乡领导,感谢张玉章,要不我真不知道到哪儿找孩子呢!”

关键词:小孩,迷路,魏县

责任编辑:郑风莉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