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河北毕业生就业市场:应聘方看待遇 招聘方看能力

来源:长城网 作者: 张欣 2015-03-03 14:55:5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015年河北省毕业生就业市场。
2015年河北省毕业生就业市场。长城网 张欣 摄

  长城网3月3日讯(记者 张欣)3月3日,记者再次来到“2015年河北省毕业生就业市场”,就招聘方对求职者的能力需求及应聘方看重企业哪些条件等进行了解。

  据悉,今年的毕业生就业市场可同时容纳2000余家企业进行招聘,不仅有石药集团、河北钢铁集团、长城汽车等省内知名大型企业,还专门设立了京津地区招聘专区,优厚的工资待遇和福利保障成为了企业吸引人才的主要条件。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岗位待遇成为今年毕业生求职者最关心的问题之一。河北农业大学生物制药专业的应届毕业生小王,此次招聘会的主要目标就是找一份质检方面工作,“因为我家在石家庄,因此工作地在石家庄成为我的首选,另外我比较看重的是福利待遇,‘五险一金’是我的基本要求。”据小王介绍,本次招聘会的岗位设置非常全面,而可供其选择的质检岗位也不少,但是很多企业并没有自己所要求的“五险一金”。

  而河北联合大学建筑专业的应届毕业生李嘉宇希望能找到对口专业的工作岗位,对于家不在本地的他来说,岗位待遇水平的内心期待值为3000元以上,而企业实际工资待遇则超过了自己的预期。除此之外,对于第一次参加招聘会的李嘉宇来说,如此大的场面着实震撼到了他,“过去在电视上见过报道,招聘会人山人海,今天亲身体会到了这种场面,简直胜过‘春运’。”

  对于招聘企业来说,他们看重的并非应聘者的学历,而更加看重能力。腾讯企业QQ注册中心销售总监向记者介绍,今年他们提供了二十多个岗位,主要以销售为主,而多数应聘者并非本专业科班出身,但他认为作为一名销售人员,心里素质或许更为重要。

  在残疾人毕业生就业咨询处,记者见到了某残疾人网络营销企业负责人丁玉坤,她认为书本知识只是很小一方面技能,而步入社会后,更多考验的是与人交往的能力和为人处世的能力。

  “经过一天半的招聘,我感觉今年就业市场的应聘人数虽然众多,但是大多应聘者没有目的性,对自我的认知不够明确。”赶集网河北运营服务中心招聘人员对记者表达了自己的看法。

关键词:招聘会,待遇,能力

责任编辑:张欣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