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保定北市区首场民俗文艺巡演 群众追求新风尚

来源:长城网 作者: 杨靖 郭艳翠 2015-03-03 16:30:1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保定3月3日电(杨靖 郭艳翠)“锵咚锵、咚锵咚锵、咚咚隆咚锵……”“快走,看戏去!”在春日阳光温暖的日子里,保定北市区大西良村洋溢着欢乐和祥和。3月2日上午,由该区主办的“城乡手拉手”传统民俗文艺巡演首场拉开帷幕。

  活动现场演员们精神饱满、活力四射。武术演员时而静若伏虎,时而动若飞龙,时而缓若游云,时而疾若闪电,精彩的表演将武术的魅力展现得淋漓尽致;一曲曲动听的民歌,唱出了人们心中对祖国的深深眷恋。一段段优美、轻快的舞蹈融入人们对美好生活的热爱。

  和着唢呐锣鼓时徐时快的节奏,穿着红、绿、蓝、粉各色行头,阿姨和伙伴们舞着小车会、小驴会等传统文化,他们的表演或粗犷火爆,或妩媚细腻,路边的观众们啧啧称赞,拍手叫好。

  “既锻炼了身体,又能互相交流,还丰富了老百姓的生活,增添节日气氛,特有意义。”70岁的“美洋洋”阿姨提起文化活动心里笑得合不拢嘴。

  多种形式的文艺演出也吸引了三里五村的群众前来观看,着实让群众过了一把瘾。

  据了解,为建立以城带乡、城乡互动的文化艺术工作机制,丰富城乡广大群众节日文化生活,落实文化队伍、文化阵地、文化活动“三个全覆盖”要求,该区推出了此次民俗文艺巡演活动,让广大居民在茶余饭后,远离麻将、打牌的旧习气,投入到追求文明新风尚的火热生活中来。

关键词:保定北市区,民俗,文艺汇演

责任编辑:李艮春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