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善行河北”助力“三个河北”扬帆远航[长城时评]

来源:长城网 作者: 刘进 2015-03-04 09:34:5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012年以来,河北全面启动“善行河北”主题道德实践活动,燕赵大地劲吹互助、诚信、敬业、节俭、孝敬之风,显著增强了人民群众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思想认同和行动自觉,进一步夯实了推动“三个河北”建设的理想信念、价值追求和道德基础。毋庸置疑,“善行河北”为“三个河北”注入了强大的精神动力,必将成为推动河北经济社会发展的坚实保障和精神支持。

  树活风雨土、人活精气神。一方热土上人们的精气神儿如何,既代表着城市的形象,更引领着城市的发展。在全省全面推进“善行河北”活动,通过有计划、有组织的对人们进行思想道德教化,能够真真切切地将人们干事创业的热情、奋发有为的激情和崇德向善的温情充分激发出来,进而使人心凝聚、灵魂涤荡,信仰坚定,自然也会涌现出越来越多爱岗敬业、诚实守信、脚踏实地的燕赵儿女,对推动“三个河北”建设意义深远。

  道德在社会管理中有着自己的独特地位,社会管理水平高低离不开良好社会道德风尚的形成和塑造。“善行河北”突出“善”字,用每个人身边可信、可敬、可学,看得见、够得着、学得会的模范典型影响和激励大家,倡导人们去付出、去关爱、去帮助他人,以自己的无私奉献去实现整个社会的整体利益,能够有效调节人们之间的利益关系,其实质是为社会管理创新增添了新内容、正能量,注定会转化为推动“三个河北”跨越发展的不竭动力。

  “善行河北”系列活动的核心,是提升群众内心向善向美的境界追求,是河北推进公民思想道德建设、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有效载体和具体抓手,也是燕赵大地今后持之以恒着力打造的重点道德建设品牌。实践证明,通过美德善行系列活动的组织开展,能够让群众亲身体验身边的美德善行,见贤思齐、自我约束,不断提升道德水准,在全社会营造出积极向上的浓厚氛围,让善行义举蔚然成风,成为人们的自觉追求,“三个河北”建设也注定将会因此拥有向上发展的良好道德环境。

  风正扬帆正远航。“三个河北”宏伟蓝图已经绘制,它的实现需要打动人心的力量,需要向善向美的典型,“善行河北”使这种力量得以延续和传承,弘扬真善美,传播正能量,以凡人善举构筑起一座座温暖社会的道德高地。相信,燕赵大地上的座座道德高地,必将助力着“三个河北”扬帆远航、再创辉煌。(刘进)

关键词:善行河北,三个河北,道德建设

责任编辑:芦静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