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挖掘红色燕赵 连续剧《新中国从这里走来》投资签约

来源:长城网 作者: 王潇 2015-03-04 07:07:4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电视连续剧《新中国从这里走来》举行投资签约仪式。长城网 王潇 摄

  长城网3月3日讯(记者 王潇)3日,由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河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与华美星光文化艺术(北京)有限公司等联合摄制、联合出品的大型革命历史题材电视连续剧《新中国从这里走来》于今在石家庄正式举行投资签约仪式。该剧是我省继《为了新中国前进》、《先遣连》之后精心打造的又一部红色经典之作。

  河北作为红色革命的沃土,在抗日战争时期的晋察冀根据地、解放战争时期全国解放的的第一座大城市石家庄、中国革命最后一个农村指挥所西柏坡等,都在中国革命史上占有重要地位,是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红色文化宝藏。电视连续剧《新中国从这里走来》讲述的是石家庄解放之后,毛泽东等老一辈领导集体在西柏坡指挥“三大战役”、夺取全国胜利的同时,十分关注石家庄解放和建设、土地法大纲颁布、华北临时政府成立、“七届二中全会”召开和进京赶考等重大历史进程,为新中国成立绘制蓝图。

  该剧相关负责人介绍,《新中国从这里走来》酝酿策划数年,分别在2011年、2012年在北京召开大纲和剧本研讨会,影视专家对剧本和题材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近期剧本由原来的30集延长到45集,增加了领袖人物的内容和戏份,原剧本将领袖人物作为背景,现在更多把领袖人物推到前台,增加了本剧的分量和意义。

  据了解,该剧将邀请著名表演艺术家唐国强担任总导演兼主演,预计年内开机拍摄,2016年在中央电视台黄金时段播出。

 

关键词:新中国从这里走来,河北电视剧,西柏坡,新中国

责任编辑:王潇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