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磁县:戏曲汇演“开锣”喜迎元宵节(组图)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阿振中 齐雄 董建华 
2015-03-04 10:47:13
分享:

大妈们的广场舞。 张军 摄
元宵大戏。 赵成轮 摄

  长城网邯郸3月4日电(助理记者 阿振中 通讯员 齐雄 董建华)“元宵节快到了,我们在舞台上用自己的方式向磁县人民送去祝福。”磁县戏曲协会的演员道出了票友们的心声。春回大地万事新,欢天喜地闹元宵。3月2日下午,磁县城隍庙广场锣鼓喧天,陆续聚拢来的群众在台下落座。一场汇集了豫剧、评戏、京剧等戏曲表演艺术形式的文艺汇演,在这里热热闹闹地“开锣”了。

  演出现场,磁县戏曲家协会的演员们为观众献上了13个精彩节目,豫剧、评戏、京剧、舞蹈等节目形式多样,演员们倾情表演,你方唱罢我登场,精彩演出不断呈现。浑厚的唱腔,精湛的表演赢得台下观众目不暇接,笑声不断,着实过了把戏瘾。

演员们倾情演唱。 张军 摄
孩子们压轴上阵。 张军 摄

  热闹的演出引得人们纷纷驻足观看,有的群众携家带口坐定在台下,共同观赏这难得的民间戏曲盛宴。一位带着孙子的老大爷听得有滋有味,手中还和着拍子。“我特别的喜欢听豫剧,平时自己在家用收音机听,这样的活动很好。”老人不禁连连称赞。

  据了解,本次元宵戏曲汇演由磁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磁县戏曲协会联合主办。在为期两天的演出时间里,来自磁县戏曲协会的演员们在此登台亮相,用“曲艺汇”的方式迎接元宵佳节的到来,为群众奉上一场戏剧的饕餮盛宴。

关键词:元宵,戏曲,磁县,演员 责任编辑:霍文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