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邢台“烧伤女孩”引关注 爱心在牛城涌动[图]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齐彦红 
2015-03-18 03:47:01
分享:

彤彤趴在病床上,与爱心玩具为伴。 刘宜铭 摄

  长城网邢台3月18日电(记者 齐彦红)3月14日,本网以《爱的呼唤!邢台6岁女孩65%重度烧伤亟盼救助》为题报道了邢台“烧伤女孩”的不幸遭遇。随即,该消息被全国多家网站转载。近几天,全国各地网友、社会各界热心人士及公益组织纷纷伸出援助之手,在牛城上演了一场爱心接力赛。截至3月17日23时,共收到爱心款85900元。

  100元、200元、1000元、5000元......几天来,彤彤父亲焦江卫手机响个不停,一笔笔爱心款汇至其账户,一个个爱心电话从全国各地汇聚邢台。在焦江卫的本子上,记者看到他密密麻麻记录下的每一笔善款。

  “这几天,有询问病情的、有直接打款过来的,有到医院送玩具和故事书的,还有专程从石家庄等地赶来看望的、鼓劲儿的……”焦江卫激动地说,他代表孩子感谢大家的爱心。

  一位女士含着泪打来电话:“我妹妹以前也被烧伤过,我非常理解你们现在的心情,希望孩子少受点痛苦,早日康复!”

  有一位单身母亲,丈夫去年因车祸去世,家里条件并不富裕,但也给彤彤捐助了爱心款,她说:“看到报道后特别心疼孩子,我也是一个妈妈,只想救救孩子。我也是从悲痛中走过来的,一切都会过去,彤彤加油!”

  来自石家庄栾城的刘晓娜和同事驱车来到邢台市人民医院,将公司募捐的7532元善款交到焦江卫手中,她含泪说:“看到彤彤太可怜了,希望能帮到一点忙。我们公司同事捐了一些款,今天专程送过来,看看彤彤。我们的爱心还在继续,还会有更多人捐款。”

  了解相关情况后,邢台市红十字会到医院将8000元救助款送给彤彤。

  目前,由于臀部烧伤严重,彤彤仍然需要趴在病床上,但脸上露出坚强的笑容。焦江卫介绍,现在彤彤腿部植皮成活率80%,身体有所好转,也愿意吃饭了,最近还要再做一次腹部植皮手术。

  病床上的彤彤告诉记者,她非常想念老师和同学,现在最大的心愿就是上学。母亲朱爱云说:“孩子很喜欢叔叔阿姨送的玩具和小人书,她说看书她就不痛了!”看到孩子如此懂事坚强,在场的所有人红了眼圈。

  面对一拨又一拨的爱心人士,焦江卫全家说的最多的就是“谢谢”。他们说,正是有了大家的爱心,孩子的未来才有了希望,他们衷心祝愿好人一生平安。

  链接爱的呼唤!邢台6岁女孩65%重度烧伤亟盼救助

关键词:“烧伤女孩”,爱心,救助责任编辑:齐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