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邢台:创业青年董谦与他的中草药基地

来源:长城网 作者: 刘杨 赵羽 2015-05-05 21:29:4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董谦的实验田里天花粉长势旺盛。赵羽 供图

  长城网邢台5月5日电(助理记者 刘杨 通讯员 赵羽)在邢台市南和县,有个全国产量最大的天花粉种植基地。然而种植天花粉的历史在这里也不过短短几年时间。如何在这么短的时间内把天花粉种植项目引进并做成全国最大呢?记者近日来到南和,见到了洋溢着青春活力的创业者董谦。

  今年30岁的董谦,毕业于秦皇岛燕山大学国际贸易专业。思想活跃、聪明、爱玩、喜欢接触新鲜事物,这是董谦给人的印象。

  偶然发现种植天然粉的适宜环境

    董谦从小就经常跟着做药材生意的父亲全国各地跑,十几岁时,他就对哪里种什么药材、品质如何有了了解。

  一次,他在南和县田间见到野生的天花粉。查阅药典得知,天花粉适宜生长在河南、河北。这个发现让他十分兴奋。自己的家乡就适宜种植,何苦跑到外地收购呢?于是他决定到最近的中草药种植基地保定安国去学习种植技术。

 [1] [2] 下一页

关键词:中草药,基地,天花粉,南和,“80后”

责任编辑:郭飞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