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河北师大1650名学子向邓颖超雕像敬礼 砥砺自我

来源:长城网 作者: 席亚楠 张铮 2015-05-05 23:08:5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5月5日讯(记者席亚楠 张铮)为纪念五四运动96周年,2015年5月4日下午,河北师范大学团委、党委学生工作部联合举办的“传承五四精神共圆青春梦想”河北师范大学青年学生五四集中宣誓暨向邓颖超雕像敬献花篮仪式在河北师大邓颖超雕塑广场举办。

  河北师范大学学生党员、学生干部及青年马克思培训班学员共计1650人参加了活动。此次活动注重爱国仪式教育,突出青春责任主题。河北师范大学大学生国旗队引领国旗、团旗入场,全场共唱国歌,在场的青年学子在歌唱中感受青春责任,体味历史使命。

敬献花篮仪式。 河北师范大学供图

  感受伟人高尚情怀 传承校友青春责任

  下午5时,师大青年学子向邓颖超雕像先生敬献花篮仪式正式开始。大学生国旗队员列队将四个写满怀念与敬仰之情段联的花篮护送至校园中的邓颖超主题雕像前,师生代表一同上前扶正花篮。在悠长而充满韵味的背景音乐之中,现场师大学子面对邓颖超先生雕像,真切感受着五四运动重要参与者、著名校友的伟大精神和高尚情怀,深深砥砺着自我跃动的青春之心。

  敬献花篮仪式之后,各位领导和嘉宾为在2014年度“优良学风星级班级”创评创建活动中获得“邓颖超班”荣誉的6个班级授旗。此次五四授旗仪式,旨在有效师大学子从自身做起,从身边做起,在日常的学习和生活中学习、践行和诠释邓颖超精神,积极行动起来,共同营造健康文明,活泼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

    2015年河北师范大学青年马克思主义培训班学员卢娇豫同学告诉记者:“此次向五四重要参与者、著名校友邓颖超先生敬献花篮仪式,让我们走近了著名校友,感受了著名校友,学习了著名校友,让我和同学们认识到‘邓颖超、刘清扬、郭隆真’已经不是一串简单的名字,更是一段历史,一种文化,一种精神,正是这种文化和精神铸就了河北师范大学风雨百年征程,融入了我们每个师大人的精神血脉!我们在仪式中深受感染,备受教育。”

  弘扬五四精神 绽放青春光华

  下午5时20分,河北师范大学青年学生五四集中宣誓活动正式开始,1650名青年学生手臂上系上了“青春师大”和共青团团徽标志的“青春红丝带”,他们执着的举起右手,精神振奋,目光坚定,共同诵读了《青春的誓言》“青春,就该勇于驰骋,无畏艰险;青春,就应勇于担当,中流破浪;把奋斗写进生命,是青春的必然。把生命写进奉献,是年轻的宣言!”在掷地有声的青春誓词中,青年学子们用心呐喊出了师大的最强音,青春的最强音。他们在掷地有声的青春誓词中表达了用行动去诠释“奋进的青春最耀眼,担当青春最美丽!”的信心和勇气。

  活动在全体同学合唱《歌唱祖国》的嘹亮歌声中结束。在仪式结束后,参与活动的各位同学在“时间慢递邮筒”中投递下了彼此的青春愿望,并在“实现中国梦、青春勇担当”主题签名墙上留下自己的五四记忆。

  河北师范大学团委书记马建国在活动活动结束之后表示:“此次我校举办的‘传承五四精神共圆青春梦想’青年学生五四集中宣誓暨向邓颖超雕像敬献花篮活动是想让师大学子牢记历史,感受五四,接受教育,培养起应有的爱校爱国仪式教育。尤其是五四青年学生集中宣誓活动,就是要让青年学生们在仪式氛围中,深刻体会青春责任与使命;特别是希望广大青年学子能够面对中国梦的蓝图,面对民族复兴的重任,义不容辞,信心满满的擎起五四精神大旗和共和国的鲜红旗帜。”

  据悉,河北师范大学团委以五四为契机,积极举办了丰富多彩的五四主题活动,既有“实现中国梦、青春永担当”主题团日活动,又有“为五四点赞、为青春点赞”微信微博主题活动。河北师范大学各项五四主题活动的成功举办,让五四精神激励青年学子让广大学生铭记历史,接受教育,培育爱国爱校情怀,做合格师大学子,做优秀中国青年!

  河北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赵月霞,河北师范大学邓颖超精神研究会副会长、刘绍本教授,河北省委教育工委思政体卫处处长杨立华,共青团河北省委学校部部长刘丽,河北师范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黄永乐,河北师范大学团委书记马建国与学生们一同参加了活动。

 

    河北师范大学校党委副书记赵月霞致辞,向全体师大学子送去了青春祝福,提出了殷切希望。河北师范大学供图

 

合唱《歌唱祖国》。河北师范大学供图
集体宣誓。河北师范大学供图
为“邓颖超班”授旗。 河北师范大学供图
活动现场。河北师范大学供图
 

关键词:河北师范大学,五四,邓颖超,礼敬,爱国,青年节

责任编辑:席亚楠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