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中国南丁格尔志愿护理服务总队在燕郊成立三支分队

来源:长城网 作者: 刘振山 孙泽恒 张德华 2015-05-05 22:19:4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廊坊5月5日电(记者 刘振山 孙泽恒 通讯员 张德华)“我愿意成为一名光荣的护理志愿者。我承诺:要以南丁格尔为榜样,尽己所能,帮助他人,服务社会。”5月5日下午,中国南丁格尔志愿护理服务总队分别在河北燕郊的京东中美医院、京东誉美肾病专科医院、中美东城医院成立三支分队,并隆重举行了授旗仪式。随着参会的护理工作者的庄严宣誓,三支分队正式成立。这是中国南丁格尔志愿护理服务总队首次在国内民营医院成立分队,也是河北省第一家在医院中成立的分队。

中国南丁格尔志愿护理服务总队在燕郊成立三支分队。张德华 摄
三支志愿护理服务分队庄严宣誓。张德华 摄

  中国南丁格尔志愿护理服务总队理事长王雅屏,副理事长陈东、许冬梅、张利岩,中美集团以及三支分队的志愿者等参加了大会。中国南丁格尔志愿护理服务总队理事长、第38届南丁格尔奖章获得者王雅屏在成立大会上讲话,介绍了志愿护理服务总队的基本情况,宣布批准这3支志愿服务队正式成立,并对各分队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和期望,“为了进一步弘扬南丁格尔奉献精神,民营医院也很有必要成立这样一支分队。”中国南丁格尔志愿护理服务总队领导分别为3支分队授队旗,并为各分队赠予南丁格尔画像。参加会议的护理志愿者代表共同宣誓,并邀请了第43届南丁格尔奖章获得者、志愿服务总队副理事长、秘书长张利岩做先进事迹报告。

  中美集团执行总裁郭华伟在仪式上说:“只有做受人尊敬的事,才能成就一家受人尊敬的企业。”她作为分队大队长代表全体志愿者表示,一定牢记总队宗旨,遵循中国红十字运动七项基本原则,提倡和发扬红十字人道主义精神,开展志愿护理服务,保护生命、维护健康、传播健康理念、促进社会和谐进步。

  中国南丁格尔志愿护理服务总队京东三支分队的成立,将吸引更多护士参与到志愿服务活动中,让具有医学专业知识、有服务社会意愿的护理人员走出医院,走向社会,去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据介绍,三支分队成员由三家医院的护理工作者、京东地区高等院校的学生以及社会各界的爱心人士组成。三支分队成立后,一方面将整合专家团队的学术资源和专业优势,不定期到京东老少边穷地区志愿服务,为他们提供义诊和传播专业的护理知识。另一方面,分队队员将进社区为普通的老百姓服务。

  京东中美医院作为京东地区影响力最高的一家民营医院,从成立之初起就以真切的人文情怀,将人道主义的大爱延伸到公益事业,积极投身并热衷于社会公益事业的参与和开展,为灾区捐款捐物、开展社区义诊、免费健康体检活动、为贫困患儿提供医疗救助……医院用实际行动表明,民营医院同样能够发展成为技术领先、诚信服务的医疗机构,并用真爱践行着医疗工作者的神圣誓言。

关键词:南丁格尔,志愿,服务分队,成立,燕郊

责任编辑:刘振山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