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保定红色文化走廊之旅开启 百余家媒体游保定采风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艮春 孟捷 
2015-05-19 16:26:24
分享:

推介会现场。 孟捷摄

金牌导游推介保定精品旅游线路。 孟捷摄

  长城网保定5月19日电(记者李艮春 孟捷) 5月19日是第五个中国旅游日,上午10时,以“铭记历史同心圆梦”为主题的中国·保定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红色文化走廊之旅暨河北省“中国旅游日”系列活动在保定市启动。期间,保定市向来自全国各地的媒体、旅行社、旅游达人推介了旅游新产品、精品线路和旅游项目。

  此次活动是全国红办主办的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全国纪念活动的一个重要区域和节点,也是今年“中国旅游日”河北省分会场的主题活动,以实现推动4A级以上景区上档升级,建设旅游产业集群,叫响“保定旅游开始进入品牌时代”,加速保定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的绿色崛起,以红色旅游带动保定旅游产业实现跨越式发展。

  保定位于晋察冀抗日根据地的核心地带,现有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3处、河北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5处;在全国30条红色旅游精品线路中,保定独占2条,共享3条;安新白洋淀、易县狼牙山、清苑冉庄地道战遗址等7家景区位列全国百家红色经典旅游景区,其中“跟着老电影去旅行”线路被评为全国十大完美线路之一。

  据了解,本次活动至10月底结束,期间,京津冀旅行商、优秀导游员代表、旅游达人与国家级重点媒体、京津冀主流媒体和全国重点网络媒体一行将“跟着老电影游保定”采风;并将举办纪念抗战胜利图片百校联展、晋察冀根据地抗战文化研讨会、“共和国红色基石——晋察冀”系列研讨会、纪念抗战胜利大型书画摄影展等系列活动。 

关键词:保定,抗战,红色旅游责任编辑: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