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演艺集团“广场舞之家”正式成立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潇 
2015-05-25 11:44:16
分享:

广场舞表演现场
广场舞表演现场。长城网 王潇 摄
广大的广场舞爱好者
广大的广场舞爱好者。长城网 王潇 摄

  长城网5月24日讯(记者 王潇)群情激昂舞盛世,燕赵大地尽欢颜。23日晚,在石家庄西清公园河北演艺集团“广场舞之家”正式成立。

  近年来,广场舞这项深受群众欢迎的文化活动在河北省蓬勃发展。同时,为了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让文化下基层、接地气的号召,为了不断提高全省人民文化活动的品味,共同营造积极向上的文化氛围,河北演艺集团成立“广场舞之家”,给广场舞爱好者打造一个全城热舞、激情四射的梦幻舞台,把优秀艺术家送到基层,送到群众中去。

  据了解,此项活动是由河北演艺集团主办并实施,活动开始后,演艺集团将派驻专业舞蹈培训老师去各广场舞小组的活动场地对爱好者进行现场指导,并定期回访总结。在整体广场舞水平有所提升后,专业老师还将为其编排全新的舞蹈。舞蹈编排中将充分融合河北省的地域文化特色,展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崇德向善的正能量,成为独具河北文化特色并可以进行推广的广场舞。

  另外,河北演艺集团还成立相关扶持机构,走访省内的广场舞活动队,并在舞美、灯光、服装、化妆指导等方面为老百姓服务,并将在音响设备和培训等方面给予重点支持。

关键词:广场舞之家,河北演艺集团责任编辑:段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