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宾馆床箱惊现30余斤冰毒 唐山侦破史上最大涉毒案

来源:长城网 作者: 董洁 史梦贤 金宗明 2015-06-11 10:44:1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唐山路南警方收缴冰毒

唐山路南警方收缴冰毒。董洁 摄

  长城网唐山6月10日电(董洁 史梦贤 记者 金宗明)记者6月9日从唐山路南警方获悉,该局成功侦破一起唐山市有史以来冰毒重量最大的涉毒案件,收缴冰毒16.616千克,并抓获犯罪嫌疑人4名。

  宾馆床箱里突现俩无主皮箱

  5月5日,唐山市路南区一家宾馆准备进行装修。由于宾馆房间内要铺设木地板,老板就准备将各个房间的床移出。就在大家来到305房间时,一件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

  在这个房间里,当老板抬起屋内的床板时,两个大皮箱突然出现在大家面前,“皮箱可能已经放置了一段时间了,箱体表面都蒙上了一层灰。”路南分局的民警告诉记者。

  鉴于皮箱是在如此隐蔽的地方被发现的,而且也不知道主人到底是谁,宾馆老板并没敢轻易打开,而是在第一时间向警方报了案。

  箱内藏有30余斤冰毒

  接到报案后,路南公安分局文北派出所的民警在第一时间赶到该宾馆。

  “我们先是掂量了一下箱子的重量,发现这俩皮箱挺沉。”民警介绍说。随后,民警将两个皮箱之中的一个打开,在层层的包裹之中,一堆白色的晶体呈现在民警眼前。“毒品!”大家的第一反应就是这个皮箱里装的是满满的毒品。但在鉴定结果出来之前,这只能是大家的猜测而已。而且如果最终认定这两个皮箱里装的都是毒品,那么这些毒品的重量可是相当惊人的。

  鉴于案情重大,派出所民警立即封锁了案发现场,并通知路南刑警大队。刑警大队长邢涛得知情况后,立即派侦查员、技术人员赶到该宾馆,并进行现场勘查。与此同时,路南警方还与市公安局禁毒支队、现场勘查大队、法化大队等多部门取得联系,请他们派人来到现场一起对此案进行侦查。

  通过对送检的样本进行检测,警方初步认定,在该宾馆内发现的可疑晶体为冰毒,初步称重,这些冰毒的毛重达到了16.616千克。

  当日,路南警方将此案立为“2015.5.6某宾馆毒品案”,市局副局长李福三、禁毒支队支队长杜文恩、刑警支队支队长王占富、路南区政府副区长、公安局长许广三高度重视,立即抽调了精干警力组成专案组,全力攻坚,力争尽快破案。

 [1] [2] 下一页

关键词:冰毒,侦破,涉毒案

责任编辑:金宗明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