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省大部地区频现蓝天白云 气象专家分析原因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欣 郭迎春 
2015-06-12 22:23:18
分享:

晴好天气。

资料图:晴好天气。(图片与本文无关)

  长城网6月12日讯(记者 张欣 通讯员 郭迎春)来自河北省气象台消息,今天白天,全省天气以晴为主,空气清新;各地风力较大,大部地区有西北风4到5级。

  据监测,今日14时气温,北部地区为12℃至29℃,中南部地区为27℃至38℃,沙河市最高,达38.8℃。与昨日同比,张家口和保定中北部地区气温下降了1℃至4℃,其他地区气温上升了1℃至8℃不等,其中石家庄市区气温上升了3.6℃,升至33.7℃。石家庄市区14时有西北风4到5级,空气相对湿度16%,能见度为35千米。

  预计明天白天,各地最高气温将有所下降,北部地区设区市最高气温为22℃至27℃,中南部地区设区市为29℃至33℃,石家庄市区最低气温21℃,最高气温32℃;后天白天,各地最高气温变幅不大,北部地区设区市最高气温为25℃至31℃,中南部地区设区市为31℃至33℃,石家庄市区最低气温20℃,最高气温32℃。

  针对近日河北省大部地区连续出现的蓝天白云,气象专家分析称,连日来河北上空主要受西北气流控制,天气以晴为主,风力较大,大气水平和垂直扩散能力较强,使得大气中的污染物被风及时吹走,不易在空中停留;6月份是植被生长旺盛期,受前期降雨影响使得地面潮湿也不易形成沙尘天气,使得空气清新,能见度增大。

  未来三天全省天气预报:

  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张家口、承德、唐山、秦皇岛多云间阴有雷阵雨或阵雨,其他地区晴间多云。

  明天夜间到14日,唐山、秦皇岛、沧州东部阴转多云,其他地区晴间多云。

  14日夜间到15日,西北部地区多云间阴有雷阵雨,其他地区晴间多云。

关键词:气象,分析,预报责任编辑:张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