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河北外国语学院对教师评“孝顺奖”半年发奖金30万

来源:长城网 作者: 张建国 宋海娟 2015-06-18 23:43:2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一高校评“孝顺奖”半年发30万奖金

  河北外国语学院老师贾闪(左)父亲贾献朝(中)、校团委书记陈乐音(右)。学校供图

  长城网6月18日讯(记者 张建国 通讯员 宋海娟)6月17日,河北外国语学院公布校内“十大孝顺教师”,也标志着这场从母亲节发起,到父亲节前夕结束的全校评选活动正式落幕。该校自去年12月份启动的全校“孝顺奖”也如期发放,每位老师的父母可以从学校获得每月350元的生活补贴,半年来以发放总金额近30万元。

  据介绍,自17日起,由该校主要领导组成的慰问团,开始走访各评选入围老师家庭,亲手将孝顺奖奖金送到教师的父亲、母亲手中。

  父亲节来临闺女因为孝顺拿到千元大奖

  “父亲节快到了,学校特地为贾闪老师和您送来了孝顺奖……”17日中午,河北外国语学院团委书记陈乐音一行人走进五里庄园社区,他们要为刚被评为学校首届“十大孝顺教师”的贾闪及其父母送上荣誉证书和孝顺奖金。

  看着证书和1000元奖金,贾闪的父亲贾献朝一时间没缓过来:“这钱真是学校给我发的吗?”得到确切答案后,贾献朝不住地说,学校真是做得太贴心了!太周到了!

  “能和父亲一起领孝顺奖,特别意外了,这是我送给父亲最好的礼物,谢谢……”贾闪激动得有些热泪盈眶,孝顺老人是应该的,平时学校为我们月月颁发孝顺奖,父亲节临近,还上门为我和父亲送来额外的孝顺奖金和荣誉证书,太感激了。

  当日,学校还为王志强等十位孝顺教师的父母送去了孝顺奖。惊喜之余,大家都纷纷表示这个奖是最暖人心、感人肺腑的奖励。

  “学校能设身处地为我们着想特别感激也特别感动,让我觉得在河外工作很有幸福感和荣誉感,这不光是对家人的一种补偿,更是对我们的一种鼓励。”王志强说。

  学校设孝顺奖替员工尽孝已半年发放近30万

  “其实,除了这次特殊的‘十大孝顺教师’评选活动可以拿到孝顺奖,河外的每一位员工的父母从去年12月份开始都可以领取每月350元的生活补助,是一个普惠性的奖项。”陈乐音介绍。

  原来,从半年前开始,该校就开创了一种新的孝道模式,为在校老师的父母送“孝顺奖”,奖金直接发到父母的银行卡里。这在全国高校教师待遇中尚属首创。

  河北外国语学院校长孙建中教授介绍,“孝顺奖”不卡指标也不限名额,只要老师符合评选条件,月月都可以得到孝敬父母的“孝顺奖”。而且这一奖项还将一直延续下去,并且随着学校的发展,数额与受益教师也会不断地增多、扩大。

  据统计,目前,获得“孝顺奖”的教师人数占全校有资格参评教师总数的95%以上,有近200人。半年以来该校已支出近30万元用于“孝顺奖”的发放,891人次获奖,数百位父母受益。

  如今,“孝顺奖”被全院教师及其父母称为最暖人心、最感人肺腑的奖励。

  孙建中校长倡议:请不要把父亲节停留在朋友圈里晒图片

  “你们学校咋想到了设孝顺奖?以前从没听说过还有这样的奖。”有些老师的父母欣喜之余,也有些疑惑。

  “之所以设河外‘孝顺奖’是因为河外的发展离不开我们一批批教师的辛勤付出,更离不开教师背后家人的理解与支持。”孙建中说,百善孝为先,同时在“自豪、幸福、尊严”这一学校对全体师生承诺的驱动下,我们决定颁发孝顺奖。

  谈及马上要到来的父亲节,孙建中也有着自己的看法。他说,“上个月过母亲节的时候,我看到好多朋友在晒图片,说一些祝福话语。那我们为什么不亲口对父母说呢?”

  “借过父亲节的契机,我在全校发起了一个小小的倡议:请不要把尽孝的事儿停留在朋友圈里晒照片,要从点点滴滴的小事儿做起。”孙建中说,节假日要常回家看看,和父母谈谈心唠唠家常,给父母做点力所能及的事儿,把孝心表现在实际行动中,比如洗一次头、洗一次脚,让自己走进厨房给父母做一顿饭,让父母走出厨房享受一下天伦之乐。

 

关键词:河北外国语学院,孝顺奖,孝顺教师,善行河北,正能量

责任编辑:张铮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