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任县城关派出所深入社区为群众办理户籍手续

来源:长城网 作者: 齐彦红 李惠敏 2015-06-24 15:47:1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邢台6月24日电(记者 齐彦红 通讯员 李惠敏)2015年,邢台任县城关派出所把优化社会环境工作落到实处,民警深入社区开展走访,从身边点点滴滴小事做起。

  5月初,该派出所民警在辖区走访北甘寨社区时发现,居民赵建兵的妻子武税霞今年48岁,但是没有户口。经过民警进一步走访,了解了武税霞的详细情况,武税霞1967年1月12日出生,原籍河南省洛阳市洛龙区毕沟村,在1986年与在河南省打工的北甘寨社区居民赵建兵发展成男女朋友关系,遭到武税霞父母的强烈反对,武税霞就打算把她户口迁到该辖区同赵建兵办理结婚证结婚,当她到她居住地派出所办理迁移手续时,民警告诉她,她的家人根本就没给她上户口,无法办理迁移手续,当时她就傻了……随后,她就跟赵建兵来到北甘寨社区同赵建兵举行了结婚仪式,从此定居下来。日月如梭,转眼过去了20多年,赵建兵夫妇生的三个孩子已长大,相继结婚生子,而武税霞依然没有户口。

  民警把这一情况汇报给城关派出所所长赵进华,赵所长也很震惊,当今二代身份证在人民生活和出行中的重要性和运用广泛性是不言而喻的,而武税霞没有户口,就不能办二代身份证,可以说就出不了家门,她本人也不能办理存取款业务,更无法享受国家的农村合作医疗惠民政策,在当今社会来说,她是不幸的。而要帮助她办理户口补录,她根本就没有上过户口,她手中没有原始可以证明她个人信息的证明材料,她原籍河南省属于外省人员,这种情况如何帮其办理补录手续?赵所长就此事向该县公安局主管领导做了详细汇报,希望领导帮助解决这一难题。经该县公安局领导商议决定,要求武税霞出示原籍地的出生证明材料和原籍地所在派出所未上户口证明。赵所长把上级指示向武税霞作了转达,武税霞说,自从她来到该辖区后就再也没有回过娘家,与娘家早失去联系了,有时也想回去看看,但没身份证买不了火车票,不能回去,还请所长帮助联系办理。赵所长通过警方几经周折与武税霞原籍河南省洛阳市公安局古城派出所取得了联系,并在古城派出所的帮助下联系上了武税霞的家人。在河南省洛阳市公安局古城派出所的帮助下,在武税霞家人的帮助下,6月初,武税霞所需的原籍地证明材料被寄了过来。证明材料齐全了,城关派出所马上将武税霞的补录手续进行了上报。6月18日,城关派出所拿到了关于武税霞户口补录审批通过手续,并将这一喜讯通知了武税霞。武税霞来到城关派出所,看到自己的名子打印到自己家户口本上, “我可以办理二代身份证了吗?” “可以”,她热泪盈眶,“真是太感谢你们了……真是太感谢你们了……你们为我解决了几十年来的难题,真是人民的好警察,今后,我和家人一定会全力支持你们的工作。 ”

关键词:户籍手续,深入社区,走访,户口

责任编辑:齐彦红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