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郭成志将“荒山变绿变美,变为金山银山”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杨 
2015-06-30 23:08:05
分享:

  长城网邢台6月30日电(助理记者 刘杨)脏活、累活抢着干,危险时刻冲在前。打眼放炮,他拣最大的锤抡;出现哑炮,他第一个冲上山排险。截潜流,修水渠,十冬腊月,他第一个带头冲下沟底。他,就是邢台县前南峪村党委第一书记郭成志。

  吃苦在前,享受在后,是共产党人的优秀品质,也是郭成志和前南峪党委一班人的真实写照。

  “是党员,就要苦第一个吃,福最后一个享。”

  “面黄肌瘦前南峪人,有女不嫁前南峪村。”上世纪60年代,前南峪是出了名的穷村。

  郭成志知道百姓的困难,更明白自己肩上担子的份量。“不带领群众摆脱贫困过上好日子,我还当什么共产党员!”他暗下决心:豁出命来也得让父老乡亲过上富裕的日子。

  郭成志在全村人面前立下誓言:3年搞绿化、6年治滩造田、3年修水利、8年治理10条经济沟。奋战20年,让前南峪变成太行山里的“江南”。

  治山,谈何容易。那时,治山全靠肩挑、背扛、小车推。

  就是这样,郭成志一班人带着全村男女老少一干就是10年。

[1]  [2]  [3]  下一页  尾页

关键词:郭成志,发家致富,荒山,绿化,前南峪责任编辑:郭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