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2015中韩青年梦享微电影展廊坊大厂县正式启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振山 黄蕾 
2015-06-30 21:59:13
分享:

2015中韩青年梦享微电影展在廊坊大厂县正式启动。大厂县宣传部供图

  长城网廊坊6月30日讯(记者 刘振山 通讯员 黄蕾)文化推动交流、微影浓缩友谊。6月30日,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韩国CJ集团联合主办的“2015中韩青年梦享微电影展”启动仪式在大厂潮白河喜来登酒店举行。

CJ集团中国区总裁朴根太现场致辞。大厂县宣传部供图

  据了解,中韩青年梦享微电影展作为中韩文化交流的一大盛事,在业界有着深远的影响力,自筹备工作开展以来,就受到了业内人士与青年导演的热切关注。今年,主办方更是加大了对于微电影展的投入,致力于打造一场最权威、最官方、国际参与、全民互动的国际微电影盛宴。

  CJ集团中国区总裁表示,CJ集团一直致力于开展中韩青年电影人的交流与培养,以此来推动在中国的文化交流和社会公益活动。多年来,CJ集团一直十分重视与中国文化产业的交流与合作,并以此为出发点,辐射整个亚洲地区,挖掘亚洲地区的文化产业潜力,形成世界级的文化影响力。

  随着网络时代的日益发展,微电影越来越受到人们的关注与追捧,对于这个行业来说,青年才俊是未来发展的希望,中韩青年梦享微电影展就是面向希望踏入电影圈的青年导演,为他们提供展示自己才华的平台,让行业资深人士为他们点拨,给他们一个实现梦想的机会,并邀请了第一届中韩青年梦享微电影展最佳优秀奖获得者沙漠上台,与在场人士分享了他在中韩青年梦享微电影展的心路历程。

  启动仪式上,大厂县领导以及CJ高层分别登台致辞,表达了对于中韩青年梦享微电影展的重视与支持。随后,在全场的注视下,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代表、韩国CJ集团代表、大厂回族自治县代表以及多位青年电影导演共同登台,伴随着动人心弦的音乐,一同将手放在了舞台中央的场记板上,缓缓合下,现场掌声雷动,宣告着2015中韩青年梦享微电影展的正式“Action”!

  启动仪式过后,CJ集团与大厂潮白河经济开发区又就中韩青年导演培训基地的落成进行了揭牌仪式。作为“韩国娱乐航母”的CJ集团,一直十分重视与中国文化交流的推动与拓展,不仅局限于北京、上海等大都市,CJ也积极着眼一些以重视文化产业发展,积极推动文化交流的城市作为阵地。此次,CJ集团选择了“创意水乡城市”大厂,借助其产业资源及政策支持等优势,建立了“中韩青年导演培训基地”,这一基地将为两国青年电影人才提供一个创作与学习的平台,为推动行业发展、促进文化交流建立又一坚实阵地。

 

关键词:中韩,影展,青年,文化,微电影责任编辑:刘振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