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邢台市桥西区:小区堵塞十余年的下水道通了

来源:长城网 作者: 齐彦红 2015-07-07 16:05:0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清理工正在疏通下水道。 桥西区网信办供图

  长城网邢台7月7日电(记者 齐彦红)7月5日,在一辆吸污车的阵阵轰鸣中,邢台市桥西区新兴社区守敬南小区堵塞十余年的下水道终于通了,小区居民发出阵阵叫好声。

  当日上午,记者来到现场,负责疏通下水道的清理工正在忙着清掏污物。在一个正在清掏的污水井旁记者看到,井内的污泥已淤积成硬块,清掏起来很费力。“这些淤泥沉淀的时间过久,都已板结,要先将这些清干净才行。”一清理工说。

  “10年前,有物业管理时只疏通过一次。近几年,由于下水道堵塞严重,居民最担心的就是下雨。下雨后院里到处是污水,臭气熏天,尤其是楼层低的居民,甚至都不敢开窗通风。”居民刘芳桃说,有些污水井内的水,浸入到旁边的安有自来水表和总阀门的井里,居民担心会污染到饮用水。

  社区主任李永宽介绍,守敬南小区始建于2000年,共7栋楼,192户居民。居民刚入住时小区还有物业管理,后来因收取物业费困难,物业公司撤离,直至2014年该小区由社区直接托管。“下水道堵塞了十年,堵塞程度较严重。”李永宽说,以前都是居民哪儿出问题就疏通哪儿,治标不治本。

  此次为彻底疏通下水道,社区多次与市房管局相关部门协调,由小区居民签字同意后,申请了房屋维修基金。在将下水道进行清淤后,还会用高压水管清洗,并对损坏的管道进行更新、修补,彻底还居民一个整洁干净的生活环境。

  社区工作人员提醒居民:“待管道彻底疏通后,还需要居民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不要随意往下水道丢杂物,共同维护公共排水设施。”

关键词:下水道,物业管理,排水设施

责任编辑:齐彦红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