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省图书馆“京津冀协同发展”主题馆开馆[图]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季然 
2015-07-09 00:00:33
分享:

河北省图书馆“京津冀协同发展”主题馆开馆
 
河北省图书馆“京津冀协同发展”主题馆开馆。长城网 季然 摄
 
读者查阅资料
 
读者查阅资料。长城网 季然 摄
 
通过河北省图书馆网站首页可点击进入“京津冀协同发展服务平台”。

通过河北省图书馆网站首页可点击进入“京津冀协同发展服务平台”。网络截图

  长城网7月8日讯(记者 季然)打造文献服务平台,助力京津冀协同发展。7月8日,由河北省图书馆筹划开办的“京津冀协同发展”文献服务主题馆正式对外开放。

  “京津冀协同发展”主题馆位于省图书馆主馆区B区二楼,馆内面积达200平方米,现藏图书近万册。该主题馆充分利用省图书馆作为河北省文献信息中心,对文献信息的处理有着及时性、全面性等优势,通过及时捕捉京津冀三地协同发展的政策规划举措、热点信息,适时监测和判断京津冀经济圈的社会发展状况、产业分布情况及区域发展,整合专家解读、科研成果,开发专题二次文献等多种途径,向河北省各级党政机关、科研院所及广大读者推送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各类数据、信息和科研成果,最终建设成为省委省政府及各级党政机关部门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决策信息服务中心、专家学者研究的数据参考中心、京津冀三地关于“协同发展”的专题文献中心。

  据介绍,“京津冀协同发展”主题馆服务方式主要分为到馆服务、网络服务和“专报”服务三类。到馆服务,即为到馆的读者提供纸质文献和数字资源文献,并提供检索和电子版阅览及下载服务。网络服务,主要是通过移动互联网,采用APP客户端和微信的方式推送相关信息。“专报”服务,是指定期或不定期地把专题信息和研判报告以“专报”形式向各级党政机关部门推送,也可以根据各部门的特殊要求,进行特定专题信息的专报。

关键词:河北,图书馆,京津冀协同发展责任编辑:季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