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供销社入股新发地 共建华北最大农产品物流园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季然 张超 
2015-07-09 14:21:18
分享:

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张超 摄

  长城网7月9日讯(记者 季然 见习记者 张超)7月8日,河北省供销合作总社与河北新发地农副产品有限公司在石家庄市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省供销社入股新发地农副产品有限公司,加快推动新发地农副产品物流园建设,打造冀菜净菜进京入津综合服务平台。这是省供销社深化综合改革,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大举措。

  这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是双方合作的进一步深化,省供销社通过股份转换,以不低于35%的股份持股河北新发地农副产品有限公司,共同谋划河北新发地农副产品物流园建设项目二期工程,打造冀菜净菜、名特优农产品进京入津综合服务平台,把物流园建成华北最大农产品物流园。

  按照协议,双方重点在以下方面加强合作:共同打造河北优质农产品专区,搭建冀菜净菜进京入津实体服务平台;以河北新发地农副产品物流园为龙头,以各级供销社为依托,以农民合作社为主体,采取“市场+合作社+基地+农户”的产业化经营模式,建立和完善农产品现代流通网络体系;由河北新发地农副产品物流园发起,河北省各级供销社所属农产品市场和社会相关市场参加,成立河北新发地新供销农副产品市场联合体,实现对全省主要农产品批发市场的合理布局、全面整合、升级改造、自主品牌打造,实施市场间的信息互通、资源共享、产品互配、无缝对接;充分发挥河北省供销社与其他省市供销社的组织优势,加强业务合作,实施物流园与全国大中农产品市场、种养加基地的有效对接,开展农产品交流与业务合作;发挥河北新发地农副产品物流园农产品集散、商户聚集、功能齐全、带动辐射面广的优势,依托河北省农产品电子商务中心,共同打造全国性的农副产品电子交易综合平台;联合开展金融服务、产权交易、安全统筹和农业保险业务。

关键词:河北,供销社,新发地,物流园责任编辑:季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