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邢台一微电影:《风吹麦浪》火爆网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杨 张子乾 
2015-07-29 16:44:27
分享:

  长城网邢台7月29日电(助理记者 刘杨 通讯员 张子乾)日前,由邢台本土原创视频作者刘非,联手业界资深影像创作者刘伟、王云等人,为邢台微电影协会定制打造的一部片长18分钟的微电影《风吹麦浪》,从7月23日上传至搜狐网,截至昨天下午,点击量已突破50万。

  点击量已突破50万

  7月27日上午,记者登陆搜狐网观看了这部长约18分钟的微电影。

  短短18分钟的电影,讲述了一个家庭三段情感故事,一位独居老人,他的老伴儿去世,在外打拼的女儿遭遇婚姻危机,同时儿子爱慕的女友也告吹,这位老人不得不坚强乐观地面对这一切。整部剧可以说是一部温情戏,剧情上并没有轰轰烈烈振奋人心的场面,而是主打温情牌,轻柔的音乐配上温馨的画面,真实且温暖人心。

  网友“呵呵啊噢”认为该片制作用心、剪辑流畅,难得的一部好作品。网友“徐女士”一开始以为是在外国拍摄的,后来才知道这是在邢台取景拍摄的,“航拍效果不错,大片大片的金色麦田很美,也想去感受下”……也有网友对电影中的人物故事有所感悟:“我觉得视频里面的小麦姐生活很不容易,剧本写得贴近现实。”

  制作方起初只是将微电影上传于搜狐视频网站,而热心的网友却将电影分享至优酷、爱奇艺等网站。

  低成本讲述平凡事儿

  昨日,记者联系该电影的制片人刘非。作为该团队的主创之一,刘非告诉记者,如今互联网平台自由开放,兴起了不少原创的优秀视频,但很大部分都是一些恶搞及娱乐性的作品,作为一直活跃在视频创作的他们,一直想做些能宣传正能量的作品。

  “我有愿望,就是想做一部真正能表达父辈们朴素情感的片子。碰巧,有一次开车回家经过麦田,我被大片大片金色麦浪的场景深深所震撼,在组接上几年前从朋友那里听来的故事,于是,我们的剧本轮廓基本出炉了。”刘非对记者说,微电影的创作成本其实并不大,从开始拍摄到结束,用时不到一周的时间,一部简单的摄像设备,自己创作剧本,邀请朋友当演员,利用业余时间和朋友剪辑做后期,可谓是“零成本”,拍摄制作过程也很轻松、快乐。

  再接再厉创作优秀作品

  “很感谢和我们一起见证这部片子出炉的那些人,包括我们的演员和曾在拍摄期间给我们提供场地及相关支持的朋友们,这样的人生体验很难得。”该电影导演刘伟表示,邢台微电影协会就是要为所有追求原创作品,为热爱微电影的爱好者们提供一个平台,传播这种可贵的原创精神,也是这个团队追求的兴趣和爱好。

  谈到下一步计划,刘伟说,将继续认真地创作出好剧本,拍一些更有价值、能引起大家共鸣的好作品来。

  “通过这次微电影试水,下一部作品我们将积极学习、改进,相信会做得更好。”刘伟说。

关键词:微电影,《风吹麦浪》,蹿红,网络,邢台责任编辑:郭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