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廊坊投资五千余万元打造“智慧水务”管理品牌

来源:长城网 作者: 孙泽恒 2015-07-30 11:40:5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廊坊7月30日讯(记者 孙泽恒)7月30日,记者获悉,廊坊市水务局今年投资5639万元,加快推进以地下水监测网、地表水监测网、取用水户水量监测网、水功能区水质监测网以及雨情、墒情、汛情监测网、水务信息现代化智能管理平台“七网一平台”为主要内容的水务信息现代化智能管理体系建设,初步形成了具有廊坊特色的“智慧水务”信息现代化管理品牌。

  目前,廊坊全市已建成地下水位动态监测井199眼,形成了布局合理、覆盖全域的地下水监测网。正在建设地表水位监测站点77个,到8月底将形成覆盖全市20条河流和4大蓄滞洪区的地表水监测网。建成取用水户水量在线监测648眼,年底前将累计建成1050个监测点,形成覆盖全市的取用水户水量监测网。

  同时,抓紧推进潮白河吴村闸和北运河土门楼木厂闸两处水质自动监测站试点建设,并有效整合全市29个水质断面监测点、43个雨量自动监测站、10个墒情监测站以及61处3G防汛视频监测点,将监测数据统一传入廊坊市水务信息现代化智能管理平台,并进行综合分析及运用,形成多网络互融、智能化管理的水务信息现代化管理模式,为全市水资源动态管理、科学调度和防汛抗旱预警决策提供科学有效的技术支撑和保障。

关键词:廊坊,水务,管理

责任编辑:孙泽恒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