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涿鹿“三祖合韵·祈福绕花”成功首演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5-08-12 11:33:19
分享:

  长城网张家口8月12日讯(通讯员谢岩 张志强 记者张世豪)炫酷的灯光、优美的舞蹈、传统的民俗、浓郁的地方特色组合成一场气势恢宏的大型户外实景演出。连日来,正在涿鹿县中华合符坛上演的“三祖合韵·祈福绕花”实景演出吸引了万余名游客和市民前来观看。

  借京张携手申冬奥成功之机,为弘扬三祖文化,提高涿鹿的影响力、知名度,涿鹿县创排了大型户外实景演出“三祖合韵·祈福绕花”,并于8月7日至11日连演五场。这部作品以三祖文化为历史背景,采用涿鹿县独有的、有百年历史的民俗“绕花”为表现形式,结合“阪泉之战” “合符釜山”等舞蹈,运用现代化的灯光再现了三大人文始祖合符釜山、首次实现中华民族大融合的历史情景。如同天女散花、又如流星飞瀑的“绕花”极具视觉冲击力,令观众喝彩连连。

  “三祖合韵·祈福绕花”的激情上演也是涿鹿县深入挖掘本地历史资源、展示本土文化魅力的成功尝试。

关键词:涿鹿,绕花,文艺演出责任编辑:张世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