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清河引进易田网购打通农村电子商务“最后一公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强 
2015-08-13 10:26:30
分享:

8月12日,易田网购的导购员为消费者讲解购买流程。 张强 摄

  长城网邢台8月13日电(记者 张强)8月12日,河北省清河县召开农村电子商务推进会,引进易田网购旨在打通农村电子商务“最后一公里”。

  随着互联网的迅速发展,电子商务已成为社会经济发展的必然趋势,大力发展电商产业和网络经济已成为经济新常态。近年来,清河县电子商务快速发展:清河电商知名度不断提升。截止目前,该县已拥有网店数量达2.3万多家,从业人员达6万多人、年销售额超30亿元,在“中国电子商务百佳县”中,清河荣膺全国第9名、全省第1名。“专业市场+电子商务”的“清河模式”,被认定为全国电子商务产业集群发展的三大模式之一。

  易田网购入驻清河,是互联网+实体店的具体实践,为实体店寻到了一条新的发展之路。易田模式主要是电商+实体店结合的优势:产品可以看得见摸得着,售后保障体系也完善得多,买起来放心用着踏实,同时也优先显示本地的产品进行销售,构建清河各行业产品的生产、销售、物流、服务经济链,这样将带动消费者在当地的消费,减少消费的流失,促进实体店的发展。

  据四川易田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滕德素董事长介绍,易田农村电子商务项目在清河落地后,为传统商家转型升级,促进当地农村电子商务发展,将带动相关就业人口1000人,给每人每年创造4万元的收入。同时,易田农村电子商务项目启动农产品进城后,依托遍布在全国的数万个服务网点,将各地方的农产品对接到销地,销往全国各地市场,给所有农民创造经济收入,产品市场资源的优化配置,改变农村生产经营模式,节约生产及销售成本,提高农村经营者的市场竞争力,提高农村地区人民的生活质量,将切实解决“三农问题”。

关键词:易田网购,电子商务,农村责任编辑:齐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