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老战友隐居邢台七十载 再相见时泪汪汪

来源:长城网 作者: 刘杨 2015-08-25 09:12:0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邢台8月24日电(助理记者 刘杨)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何况,来的是一别七十年,曾并肩战斗、携手杀敌的战友。8月22日,两名保定老乡在邢台相聚。他们,一个94岁,一个86岁。他们有一个共同的身份——敌后武工队的队员。

    多年来,94岁的贾正喜一直被认为是敌后武工队唯一健在的队员。可是,令他和各方都没想到的是,他的队员“郭小秃”一直默默无闻地生活在邢台。当天,家住邢台市地质十一队小区的李振昌在家中迎来了战友,也为众人揭开了抗战老兵的一段光辉传奇。

依依惜别,俩老兵约定十年后再相见,一同庆祝抗战胜利80周年。

  连说几十遍“我要迎接他”

  8月22日12时许,得知贾正喜马上进门。行动不便的李振昌不顾子女劝阻,拄着拐棍走到门口。从站起身到门口,李振昌嘴里面一直念叨着“我要迎接他”。一句话,他说了几十遍。

  “来了啊,老战友,老同志,哈哈哈哈......”当贾正喜到门前时,两位老人先是握手,然后激动地拥抱在一起。

  之后,贾正喜像个孩子一样,一把掀掉了李振昌的帽子。“小秃,小秃,让我看看你的头发还秃不秃。”李振昌连忙低下头,并主动把头往前凑了凑,“你看看吧,我这块头发这辈子都没长起来。”

  两个老人一起放声大笑,然后,都用手去抹眼泪。这一刻,两名敌后武工队的老兵,时隔70年后,再次相逢。 

 [1] [2] 下一页

关键词:七十载,老友,隐居,相见,邢台

责任编辑:齐彦红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