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邢台隆尧开展道德宣传活动 让身边好人“亮”起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杨 潘志方 
2015-08-26 15:25:08
分享:

  长城网邢台8月26日电(助理记者 刘杨 通讯员 潘志方) “尹村镇杜玉巧,十几年如一日照顾残疾丈夫,值得敬佩”、“莲子镇农民崔立山,数九寒天跳进冰窟救起落水儿童,我们要向他学习”……这些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的事迹在隆尧县可谓家喻户晓。这一切得益于隆尧县大力开展的道德实践宣传活动,真正让道德实践深入人心、引领风尚。

  隆尧以让身边好人“亮起来”为主题,建立道德模范先进事迹层层推荐机制,从初次推荐到最后审定,把推荐权和审定权全部交给群众,让群众广泛参与到活动中来。他们从原来每年组织一次大型评选活动,增加为现在每年组织10次以上大型评选活动,内容涵盖了助人为乐、孝老爱亲、敬业奉献等各方面。2013年以来,共举办“感动隆尧”十大新闻人物等全县大型评选活动15场次,基层推荐参评群众300人次。从基层推荐到评审,全县参与群众达5万人次。

  让身边好人“亮”在群众心坎儿里。记者了解到,对评选出来的典型,各乡镇利用宣传栏、标语等方式宣传好人事迹;各行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对照先进典型找差距、定措施、快整改,争创“文明行业”;各学校,通过召开“道德模范事迹报告会”等形式,形成崇尚好人、争当好人的浓厚氛围。

  截至目前,隆尧县先后有5人入选“中国好人”榜,8人入选“燕赵好人”榜,36人荣获“邢台好人”称号。全县276个村庄已有160个村有了“好媳妇”、“好妯娌”等好人群众自评组织。隆尧县交通局运管站成立“爱心基金”,对留守子女的学校、家庭进行走访慰问30余次,送去慰问金30000余元。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现在,敬好人、学好人、做好人在全县蔚然成风。”隆尧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董鹏说,要把典型引领工程作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载体来推进,以典型带动全县,构筑起精神文明的新高度。

关键词:道德风尚,宣传,活动,开展,邢台责任编辑:齐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