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景县打造“法制宣传一条街”增强农民法律意识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郑连池 邢梅智 
2015-09-02 16:59:37
分享:

 景县“法制宣传一条街”。郑连池 摄

  长城网衡水9月2日讯(郑连池 邢梅智)近日,记者从景县司法局获悉,为进一步推进景县“六五”普法工作和衡水市司法局“个十百”工程的深入开展,扩大法制宣传覆盖面,增强法制宣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提升法制宣传教育效果,营造浓厚的全民学法、用法、守法的良好氛围。景县司法局在深入开展法制宣传教育工作上下苦功夫,倾力打造的“法制宣传一条街”全面建成,并取得良好了的社会效果。

  据悉,经深入分析调研,景县司法局在宣传的方式、内容和阵地建设等方面创出新的做法、新的亮点。今年该局在县城北门里路,打造了独具一格亮丽的“法制宣传一条街”。

  “法制宣传一条街”宣传内容丰富,涵盖了宪法、民法通则、刑法、治安管理处罚法、信访条例等农村常用法律相关知识,通过以案说法、典型案例分析、法制漫画等方式将法律条文、消防安全常识展现在群众眼前,形象直观,言简意赅,通俗易懂。

  这种贴近百姓生活,让人们在街上散散步就能品味法治文化、学到法律知识的宣传形式深受群众喜爱,既是传播法律文化,又是弘扬法治精神,为景县城构筑了一道靓丽的法治文化风景线。

关键词:景县,法制宣传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