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邢台桥西一10岁女孩制作PPT 纪念抗战胜利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杨 
2015-09-07 16:36:22
分享:

  长城网邢台9月7日电(助理记者 刘杨)全国人民都在纪念抗战胜利,10岁的小学生能做什么?邢台市桥西区育红小学五年级七班的李龙姿佳,制作了一组PPT幻灯片,以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

  “为了制作这张幻灯片,我在网上查阅了很多抗日战争的有关资料,包括卢沟桥事变、‘八一三’事变等,学习到不少知识。”10岁的小姑娘说,自己在8月底就开始筹划此事。

  她请姥姥霍秀荣帮助自己寻找以前去延安、冉庄游玩时拍摄的照片,自己又上网搜索抗战英雄以及著名战役等,文字中穿插着图片和个人感受,用时3天,她终于制作出这件纪念抗战胜利的PPT幻灯片。

  “孩子用自己的方式感受到爱国主义,很有意义。”邢台市二中的教师张磊对此表示,孩子的PPT制作可能和成人的相比简单得多,但是制作的过程也是学习的过程,在查阅历史知识中,可以更好地体会老一辈革命家的伟大,感受到和平的来之不易。

关键词:ppt制作,纪念,抗战胜利,邢台 责任编辑:齐彦红